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902:披荆斩棘,一路高歌

【 字体:
2019-10-14 22:25 李坤键 阅读次数:


1013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进行了2019年新生杯第三轮比赛。在近一个小时的比赛中,作为正方的电自1902班和作为反方的电自1904班“表情包会提高或降低人们交流效率”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双方辩手逻辑清晰,语言犀利,共同完成了一场极为精彩的辩论比赛。


首先正反方各自进行自我介绍,并开始立论。电自2班作为正方首先进行立论。一辩选手语言精练,从表情包具有的独特性,趣味性,普遍性三个论点立论证明表情包会提高人们的交流效率。在反方三辩盘问过程中,正方一辩冷静作答,在坚持自己的论点同时适时抓住对方论点中的破绽予以反击,成功立论。


接下来进入相反盘问环节。在正方三辩盘问反方一辩环节中,三辩选手避开敏感问题表情包在深入交流中的作用,明智的选择将辩题引入到表情包在日常交流中的作用。并借助比赛前收集的大量事实及数据资料,完美驳论。



立论环节之后便进入了对辩环节。这一环节中,尽管反方二辩言辞犀利,逻辑清晰。正方二辩依然能够理智的面对强敌,有条不紊的辩驳作答。


接下来,最激动人心的自由辩论环节开始了。正方辩手牢牢围绕己方辩题,面对表情包中使用斗图浪费时间等与己方不利问题使用语言技巧,转移反方辩手注意力,将话题引入到对己方有利的论题中,成功结束自由辩论环节。


本场辩论赛过后,评委们纷纷给予双方辩手极高评价,也针对论点过渡不圆滑,提高阶段不明确等具体问题进行指导。最终本次辩论队以电自1902班晋级,电自1904班二辩获得最佳辩手的结果落下帷幕。祝贺电自1902班成功晋级四强!这支队伍必将披荆斩棘,在决赛中带来更加精彩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