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爱国情怀: 党办党支部与电自1701班开展集体观影活动

【 字体:
2019-10-24 22:26 韩辉 胡学敏 阅读次数: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湖南大学党委办、校长办党支部与电气院电自1701班开展了第二次结对子活动——《我和我的祖国》集体观影。校办全体老师、电自1701班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


观影前,老师和同学首先来到了东方红广场前进行了集体合影。在毛主席石像前,老师和同学整齐站立。合影中不仅仅有伟人先辈,还有祖国的园丁和新时代的青年,这也象征着国家意识和爱国主义薪火相传。


随后是观影环节,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歌声响起,电影慢慢拉开了序幕。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用一幕幕大背景下的小故事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的历史时刻。从开国大典,到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从女排夺冠,到香港重归祖国的怀抱;从北京奥运,到内蒙古凭困地区脱贫致富走向小康,每个历史的瞬间,都有为新中国保驾护航的先辈的身影。身在电影院中,老师和同学不再只是一名简简单单的观影者,更像是一名历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见证历史的一点一滴,也见证着中华民族一步步走向伟大复兴。


“我和我的祖国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前夜,相遇,回归,夺冠,北京奥运会,白昼流星,护航,我们一起见证祖国震撼人心的历史时刻!”“其中,让我感触颇深的是《前夜》,……这是让人热泪盈眶的瞬间,新中国的成立让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是无数中华儿女的期待。”一些同学在自己的观后感中这样写道。


此次观影活动让师生感受到平凡中孕育伟大的寓意,一代代怀揣梦想的国人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共歌一曲盛世华夏!在祖国复兴之路上,先辈们用汗血铺下坚实的地基,更需吾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祖国的地基筑之强之壮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