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自1708:同舟共济,同心战“疫”

【 字体:
2020-02-17 22:38 潘越 阅读次数:


2020213日晚上9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708班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线上班会。本次班会由团支书常诗扬担任主持人,辅导员金晶老师进行指导。此次班会以“同舟共济,同心战疫”为主题,旨在让班级同学了解疫情现状及有关注意事项,坚定班级同学战胜疫情的决心;同时分享在对于疫情的个人感想,促进班级同学的交流。


班会一开始,金老师对班级同学们传递了新一年的祝福,并以抽问的形式向同学们传递学校下达关于返校和网络开课的通知。同时,金老师提出了“五个一律”,其中着重指出未经学校批准学生一律不准返校;也向我们强调“居家学习”的重要性,不要荒废宝贵假期时光;最后,金老师也提出不必对疫情产生过度紧张的情绪,专心学习、开心生活,若出现无法自我调节的问题可向心理服务热线求助。


为了落实“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学习委员陈薇如向大家传达了关于选课退课、加课程群的有关通知,并鼓励大家去认真钻研年级下发的“学习大礼包”,采用合适的方式“居家自学”;紧接着,班长高连松向班级同学介绍了关于疫情的基本情况,从湖北省到全国作出了一个全面概述,并提出城市目前状况较为稳定,因此国家将防控重点放在了乡镇——高连松同学结合自己家乡的防控措施来介绍国家防控疫情做出的努力。“流丸止于瓯臾,流言止于智者”,同学们深有感悟,不传谣、不信谣 ,相信国家的努力,齐心攻坚克难。


接下来,班级同学们各抒己见,依次分享自己在此次抗击疫情中的深刻感悟。有的分享了自己家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出的贡献;有的讲述了令人动容的医护人员的故事。“山川异域,日月同天。岂曰无衣,与子同裳,许多国家积极对我们进行了援助。我们终将在这场战斗中胜利。”


在发表感言之后,大家也对疫情时事讨论与反思,并互相之间送去了温暖的问候。同时,为了培养班级同学积极应对生活的良好心态,电自1708班“每日一件事”打卡活动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备战考研、阅读名著、下厨做饭……大家都有属于自己的“小目标”,给居家枯燥的时光增加了“调味剂”。


“同舟共济,同心战疫”。作为大学生,不仅要时刻关心疫情动态、做好防御措施,更是要丰富自我知识储备,学以致用,为国家的强大作出贡献。人类的赞歌就是勇气的赞歌,相信每一个人的勇敢抗“疫”,每一个人对“春暖花开”之日的翘首以待,会使我们更坚定地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