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竭诚服务 燃烧青春

学风建设

电气院2017级:心心相依,齐力战“疫”

【 字体:
2020-02-18 20:51 潘越 阅读次数:

这是一个不平凡的冬天,在疫情肆虐全国的同时,大家心灵或多或少都会笼罩一层名为“恐惧”的灰霾。为了使年级同学以积极勇敢的态度应对疫情,给予同学们温暖的关怀,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的辅导员、年级会生涯心理股以及其他学生干部们对年级同学提供了不同形式的心理支持。


心理股在行动

年级会生涯心理股股长潘越及时传递各类国家级、省级的疫情防控期间心理服务的相关文件,并落实到各心理委员及班级同学;鼓励心理委员培训参加线上讲座;向同学们下发《疫情期间心理健康自评量表》,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帮助;各班心理委员负责观察班级同学每日心理健康状况并上报。



墙墙老师齐上阵

电气院2017级万能墙向同学们宣传多个心理服务渠道、科普疫情知识,并对同学们保持良好心态提出建议;辅导员金晶老师、王欣老师也向同学们提供心理咨询帮助,以多种方式实时跟进,送去温暖问候。



150A4



多样活动暖人心

为丰富年级同学枯燥的“居家”生活,转移不良情绪,团支部组织各班进行各类极具特色的“打卡活动”,引导同学们乐观面对生活;各班组织线上班会,并邀请辅导员老师指导,向班级同学传达“无需过度恐慌疫情”的观念。


在此特殊时期我们应该相信自己的国家,众志成城,不恐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对自我,我们应该做好自己的分内工作,努力自信,不气馁,一同与国家人民共度难关。”班会上,有的同学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有的讲述了发生在身边令人动容的故事。


在多方引导之下,绝大多数同学应对疫情有着勇敢乐观的态度,并主动去了解相关医疗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传谣”。山川异域,日月同天,虽然相隔千里,但电气院2017级每一个人的心心相依,每一个人的勇敢抗“疫”,会使我们终将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