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成功召开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暨优秀班集体创建动员会

【 字体:
2014-03-27 14:02  阅读次数:

2014年3月27日中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院楼224报告厅召开了2014年班级建设经验交流会暨优秀班集体创建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张佳老师主持,副书记刘喜东教授、全体辅导员老师、本科2011-2013级各班班长和团支书,以及本科2010级优秀班集体代表到场参加。

会议紧密围绕学校下发的《湖南大学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实施办法(试行)》展开。首先由张佳老师介绍学校和学院的文件通知精神,对如何科学正确填写“申报立项表”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帮助学生明确班级建设思路,并提出了“积极响应,全员参与;明确目标,齐聚智慧;认真规划,谋求特色;共同努力,争创优班”的号召。

随后,分别邀请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003班和电子信息工程1001班的团支书,就“如何开展班风学风建设”和“如何开展班级活动”两个主题进行了经验交流。电自1003班学风建设成效显著,介绍了熄灯制、班级学习小组、集体自习等特色学风建设经验;电子1001班介绍了“世界大学生日”“社区义务清洁”“关注学习两会”“实验室学术交流活动”等多项班级活动的经验,并总结出班级开展活动必须“群策群力”。现场与会同学兴致高涨,在接下来的交流环节,纷纷就“学习小组的具体实施”“学习特困生的帮扶”“熄灯制”“班级决策技巧”等方面进行提问交流,电自1003班团支书包卓慧和副书记刘喜东教授予以详细地解答。

最后,副书记刘喜东教授对优秀班集体创建进行了动员,指出要创新思维,狠抓落实。并强调,作为班干部,对班级工作要有信心有激情;要善于学习,对存在的困难要动脑筋想方法,不要做思想的“懒汉”,要把班级的工作作为自己的事业来做。并且表示,在优秀班集体创建活动中,只要班级达到了学院制定的评优标准,在学校限定的名额之外,学院将不限名额予以奖励和支持,以此鼓励和带动学院全体班级都参与到优秀创建活动中。

据悉,电气院将在近期出台具体详尽的学院优秀班集体创建实施方案,并以创建活动为契机,深入抓好班级建设,带动学院的班级建设和学风建设更上新台阶。

(作者:张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