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携手互助,共建学风”——2012级专兼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4-03-27 14:02  阅读次数:

3月18日下午4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专兼职班主任工作交流会于电气院219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喜东教授、2012级辅导员李绍斌老师及各班班主任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围绕如何结合当前学生特点加强学风建设展开,刘书记主持了此次座谈会。首先,由2012级辅导员李绍斌老师介绍了上学期2012级的整体情况。接着,班主任们询问了学习预警学生“一对一”帮扶活动的情况,并且讨论了对于学习特别困难的学生的帮扶方式,班主任们认为要及时联系学生的家长,让家长与老师共同商量处理。之后,各班班主任分别总结了本班上学期的工作,仔细分析了本班在上学期的得与失及自己工作的得与失,同时提出了自己对同学们现阶段学习生活的建议,如:对于新疆少数民族学生,班主任们要加强与他们的交流与关心照顾;关于学风建设可以制定和完善专门的制度文件以落实班主任的工作;可以多举办讲座与交流会,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专兼职班主任之间要加强交流,及时处理学生遇到的困难;班主任作为同学们的朋友,要融入到学生中,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乃至情感状态;可以通过互联网等先进的媒介手段加强与同学们的沟通。

刘书记指出,学风建设是新学期学校与学院学生工作的重点,而班主任在这一方面就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班主任更加重视学风建设,将学生工作做到更好。最后刘书记充分肯定了班主任上一学期的工作,对班主任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通过这次交流会,班主任们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工作的要点,增强了班主任的凝聚力,促进了彼此之间在工作上的沟通,对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相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风建设将会更上一层楼,取得更好的成效!(李绍斌、王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