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菁华电气,雷锋精神常驻

【 字体:
2014-04-02 14:02  阅读次数:

菁华电气,学子风采。在这个2014年的3月,电气院电自1304,1306班学生工作开展效果十分显著。发人深思的雷锋精神讨论,充满爱心的儿童医院之旅以及温情满满的探望敬老院活动。各类活动,应有尽有。这些活动不仅丰富了电气院学子的业余生活,同时也体现了电气学子的时代责任感。

一、省儿童医院看望白血病儿童,传递雷锋精神

3月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304班1306班来到湖南省儿童医院关爱看望白血病儿童,与他们度过充实有趣的几小时,传递雷锋精神。用爱心和行动让他们拥有一个快乐的童年,花样的年华。我们都衷心的祝愿孩子们都能早日康复,健健康康的成长。

二、探望岳麓街道敬老院,关爱老人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增强大学生的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良好品质,电气院电自1304、1306班共同积极开展雷锋月活动,本次两班共计十余人于2014年3月8日星期六下午三点到达岳麓街道敬老院,开展慰问敬老院老人活动,并取得良好效果。在交谈中,大家一直在想,这里的爷爷奶奶们或许是孤独的吧!他们呆在这,未能享受儿孙伏膝之乐。呆在这个环境清幽的大院,晚年看似平淡恬静,却略显清冷。希望同学们的到来能给予他们以慰藉、快乐。

要离开时,同学们道了声再见。在回去的路上,大家一起讨论起今天的收获,感觉受益良多,并且一致决定还会再次重返敬老院,为老人送去温暖。

三、学子修为大讨论,论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

雷锋月,3月24日,电自1304班、电自1306班在综合楼406进行了“学子修为大讨论”雷锋月主题班会。在班长的组织下,班级同学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剖析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年年都讨论雷锋、宣传雷锋,还是有其意义所在的,雷锋精神所包含的团结奉献、乐于助人是当今社会所最需要的,他独立的人格,对信仰的追求也是我们大学生最需要学习的。班会就有偿服务与雷锋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现在的人们越来越注重物质化的东西了,但也很难去说有偿服务便是错的。我们必须接受时代的变化带来对传统雷锋精神的形式否定,承认无私帮助变成有偿服务也是一种进步。当然我们也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变成有偿服务,爱心本身体现着社会存在无偿服务的雷锋精神,所以,我们的社会还会有无私的帮助,不是什么事都要有偿服务。

学雷锋热潮常有“三月来四月去”之势,这和当代的助人观也不无关系。我们通常都会认为,学习雷锋就要体现在轰轰烈烈的大事上,因此对细微的小事缺乏关注。然而我们的能力有限,大事难遇也难求,纵使遇上了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的。于是就有了这样的尴尬:小事无人问津,大事力不从心。然而本次的雷锋月,电自1304班和电自1306班着眼于小处,把注意力放在弱势群体上,切实地帮助了那些需要关怀的人。(吴海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