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风景,转身之间”随手拍圆满落幕

【 字体:
2014-04-02 14:02  阅读次数:

2014年3月30日,为期一个月的“风景,转身之间”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2级团总支学生会举办。旨在让同学们在学习之余,透过一双美丽的眼睛发现生活的美丽之处并传达积极的意义。

此次活动打破以往的常规活动,以社交平台上流行的“随手拍”形式为模板,鼓励同学们走出教室,观察校园,感受美丽。本次活动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由各班级组织并提交所拍照片。复赛为网上投票,全年级所有进入复赛的作品中票选最高的10件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于30日在天马篮球场进行照片的展出。由同学票选出的作品高低依次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终,由5号《书香温情》,电自1204欧阳刚同学获得第一名。

此次活动表现了“美”的主题。湖南大学坐落于岳麓山脚下,是一个风景优美并具有历史文化意义的学校。“千年学府,百年名校”,湖南大学以他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众多的游客。湖大学子每天行走在校园中,对学校的风景更是有着独特的视角。此次活动用简单的活动形式,富有内涵的文化思想感染人心,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与参与。此次参赛作品不仅仅抓住了湖大的特色景点,更具有独特的创新。参赛者善于发现,用独特的视角看到大家平时忽略的细节,用照片留下美丽的瞬间。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我们重新注意到了经常忽略细微之处,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与校园文化。参赛选手对角度,相片的处理更是让人惊叹。活动的最后,很多同学提议将照片制作成明信片留念美丽的母校。

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鼓励大家走出教室,感受风景的理念并不会停止。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校园,了解大自然的魅力。风景,往往就是转身的刹那。世界到处都是存在美丽,只是需要我们发现的眼睛。(李绍斌、易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