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校企研讨会

【 字体:
2013-12-23 14:02  阅读次数:


2013年12月20日上午9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校企研讨会。与会人员有:湖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庆国教授、电气学院院长王耀南教授、书记黄守道教授、主管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刘小燕教授、各系主任、研究生代表、校内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来自中兴集团、湖南省电力公司、湘电集团、南车集团、威盛集团等十几家知名企业的21位校外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

王耀南院长代表学院致欢迎辞,接着李庆国院长讲话,他对校外导师长期以来对我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目前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的主要思路与举措、2014年新的研究生奖助体系与教育收费制度等,同时对电气学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改革上所做的积极探索表示了高度的肯定。

jxyt1

刘小燕教授就“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及改革思路”进行了工作汇报,校内外导师就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素养要求、培养方案定位、课程设置、企业导师授课、实践实习基地校企合作机制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针对目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实际问题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这次研讨会的召开不仅增进了校企导师之间的交流、也为我院下一步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