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激扬青春梦,再启新征程

【 字体:
2018-06-18 22:25 李燕芳 李静 阅读次数:

614日晚,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晚会在南校区大礼堂举行。院长王耀南教授、机器人学院副院长黎福海教授、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坤博士、电气工程系书记江亚群老师、教学办主任王华老师以及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均出席了本次晚会。




晚会以“激扬青春梦,再启新征程”为主题,表达了毕业生对未来的憧憬,同时也抒发了毕业生牢记母校嘱托、投身祖国建设的壮志豪情。晚会节目丰富、形式多样,共分为电气人、“电气情”、电气梦三个篇章。


毕业晚会在研究生乐队《好想大声说喜欢你》的歌声中绚丽开场,第一个篇章“电气人”中,《花样年华》《咆哮》等节目激昂澎湃,点燃了现场同学们的激情;《茉莉雨》《最重要的小事》旋律悠扬,将“电气人”浅唱轻舞,娓娓道来。篇章最后,石冰老师带来诗朗诵《致橡树》,将晚会推向一个小高潮。晚会第二篇章“电气情”,歌曲串烧《不说再见》、小品《致青春》表达了对青春历程最深切的眷恋。雷友诚老师演唱的《贝加尔湖畔》饱含了对毕业生情真意切的祝福,热孜亚等同学带来的民族舞《芬芳玫瑰》也丰富了晚会的元素,尽显少数民族风采。晚会第三篇章“电气梦”,手影舞《See You Again》光影灵动,祝愿重逢。来自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政治部文工团的歌唱家郭芳芳老师为毕业生带来了歌曲《芦花》与《你爱边关我爱你》,号召青年将青春奉献在家国与边关,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晚会也结合了时下最流行的短视频,全体辅导员和年级学生干部一同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抖音音乐剧《我的大学生活》,将大学四年生活浓缩于其中,剧短情不短,曲终人未散。晚会在《朋友》的歌声中逐渐落下帷幕。




四年一梦,当年相逢于麓山之巅、湘水之滨,如今各赴前程,各奔东西,惟梦相随,惟情相系。纵有不舍,晚会终是落下帷幕。在场的同学、老师、工作人员以及演职人员纷纷合影留念,让时间在此刻定格,让青春记忆永存脑海。




此去,山高水远,愿君前程似锦;他日,再忆少年,只求初心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