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菁才电气·朋辈相伴”学生助理培训第十讲及结业仪式圆满完成

【 字体:
2018-07-18 09:22 王敏祎 阅读次数:

2018716日中午12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菁才电气·朋辈相伴”学生助理培训第十讲——就业指导培训以及学生助理培训结业仪式在图书馆研讨空间6顺利举行。本次就业指导培训由电气院博士研究生辅导员王劲松老师主讲,本科2018级辅导员彭琪淋、王克宇老师出席本次结业仪式。




王劲松老师分别从电气院近年就业数据、近三年就业数据比较、部分重点企业招聘要求、电气院关于毕业生就业的相关规定以及针对个人就业方面的建议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我们直观地明确了近年就业形势,对未来提高了掌握力;同时将企业的招聘要求、电气院毕业生就业具体化,避免了一些无谓的错误;中肯、详实的建议也使我们受益颇深。


随后,王劲松老师将我们随机分为四个小组,分别作为两场面试中的面试者和面试官,要求进行关于“慈善经费切分”的无领导小组讨论。近50分钟的小组讨论,作为面试者的同学积极讨论,热情满满;作为面试官的同学仔细观察,详实记录。小组讨论结束后,各小组代表进行发言,指出如:时间安排合理、善于信息整合、及时提出优质的解决办法等优点,但也存在如:过分竞争、过分谦让等不足之处。


本次就业指导培训,在专业介绍的基础上,使参加培训的同学了解在大学生活中如何为将来发展规划等,了解各专业就业去向及发展前景,并初步具备了回答新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积极引导的能力。



结业仪式上,彭琪淋老师对此次培训整体进行了总结点评,并提出三个关键词:归属感、幸福感、成就感,对新一届朋辈相伴的学生助理给予鼓励,并借前苏联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的话寄语:“最要紧的是,我们首先应该善良,其次要诚实,再其次是以后永远不要相互遗忘。”最后,彭琪淋老师与王克宇老师为每一位完成结业仪式的学生助理颁发聘书,本次2018年“菁才电气、朋辈相伴”学生助理培训仪式正式结束。学生助理培训工作的圆满结束,为新一届的“传、帮、带”准备阶段打好了坚实基础,为学院培育高水平、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基石。以心迎新,缘起电气;朋辈相伴,薪火相传;相信2018年迎新工作定将有序、高效地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