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三下乡”全体队员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8-07-19 00:54 许惠 赵晨 阅读次数:

m1531939643670808.jpg

为响应湖南大学2018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将有三支团队在2018年暑假开展“三下乡”活动。同时,为更好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8年7月16日晚在院楼224会议室正式召开 “三下乡”全体队员动员大会。出席此次会议的有院团委书记彭清萍老师,博士团指导老师文一章老师、金晶老师,调研实践团队指导老师王克宇老师,支教调研团队指导老师彭琪淋老师,以及三支团队全体队员。

会议开始,院团委书记彭清萍老师就三下乡意义及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他指出,在尊重当地人民生活习惯的前提下,要尽量融入当地生活,发扬吃苦精神。其次,开展活动需紧扣主题,提高每天的活动效率,鼓励各团队提高稿件质量并多向国内大型宣传网站投送新闻稿。最重要的是,服从安排,注意安全,顺利归来。在陌生环境参加任何活动都要以安全为前提,出门必须结伴同行,在愉快活动时要学会保护自己。与此同时,彭老师又为大家分享他去年参加活动时的一些趣事,会议气氛活跃起来。

接下来,各团队队长就前期活动准备情况与活动任务进行汇报。支教调研团队队长杨林立首先对团队目标进行说明,二是对支教调研地点、规模和覆盖范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三是团队实践活动的时间推进表及经费预算,四是说明小组成员明确划分的任务。

会议最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活动负责人赵晨上台发言,对三下乡具体任务作出部署,并对活动宣传事宜作出专项指导。提醒各团队需及时在三下乡官网进行活动报备,做好实践活动的宣传工作,可借用微博、QQ等多媒体宣传渠道,增大活动宣传力度等,并再次强调安全问题。至此,本次“电气院三下乡全体队员动员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会议的开展,让三下乡队员了解了活动的主要流程和内容,也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工作打下了基础。相信通过所有队员的努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一定会在暑期“三下乡”活动中取得优异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