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你的军训有我陪伴

【 字体:
2018-09-07 15:27 谢冰清 阅读次数:


9月3日,湖南大学2018级新生军训开始了。这一天天气如以往一样,闷热难耐,但是对于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自1801班学生助理张之亮来说却是难忘的一天。


就在中午十二点左右,张之亮同学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电自1801班的黄天奕同学在军训过后哮喘发作必须立马送去医院。张之亮在危急时刻,冷静地赶到黄天奕同学寝室,迅速将他带到校医院。在挂号、检查之后,结果很不理想,体检结果为气胸。校医院无法治疗,张之亮当机立断带着黄天奕前往四医院。但由于其病情严重,到达四医院后,医生看了诊断书建议其转至省医院或湘雅医院进行治疗。此时此刻,时间对于他们俩来说比任何时候都紧迫,但张之亮没有慌张,而是从容冷静地打车前往省医院,并在车上联系到了该院的医生。他们到达省医院时已是晚上八点左右,此时,省医院已没有床位,张之亮不断地与医生沟通,终于在抢救室找到了一个床位。一系列的检查与治疗做完后已是晚上十二点,张之亮又去办理住院手续。结束之后,由于伤员不能下地走路,张之亮将其扶到轮椅上带他去厕所。等其入睡时已是凌晨一点,由于医院没有多余的床位可以让之亮休息,他就随便找了个椅子坐在上面休息,半夜担心伤员情况,他又多次起身照看。


凌晨的急诊室时不时响起抢救声,张之亮不断被抢救声吓醒,总担心会是自己班的伤员出了问题。就这样,在一次次的惊醒中天亮了。张之亮又马不停蹄地陪着伤员再次做检查,治疗。


9月4日的白天,张之亮也是一刻没有休息,不停地跑前跑后,时刻惦记着伤员的情况。直到晚上十点多,伤员的父母到来后,一身疲惫的他才放心地回到宿舍。


在采访张之亮同学的过程中,他不断地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当我成为一名学生助理时,我就要肩负起照顾他们的责任。新生初来乍到,身边没有可以寻求帮助的人,如果我也不照顾,那么他们该怎么办。我从带他们军训的那一刻起,就把他们当成了自己最亲的弟弟妹妹。同时,我也希望我可以把电气院这种朋辈相伴的精神一直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