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再创佳绩

【 字体:
2018-09-13 19:53 梁汝斌 阅读次数:


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TI杯)于818日至20日在常德湖南文理学院进行。本次竞赛全省共有来自33所高校的293个队共879名学生参赛。我校派出13支队伍参赛,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优胜奖3项的优异成绩!

竞赛的成果来之不易。为顺利参加2018年省赛,暑假意愿参加比赛而留校学习的同学多达138人。电气院实验中心为参加集训的同学分配实验场地,并提供仪器设备、电子元器件等诸多便利条件,保证同学们有一个绝佳的学习、实践条件。在赛前培训中,指导教师们从基础知识、动手能力等多个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由于省赛封闭赛参赛队伍限制在10支以内,学校通过三次校内赛最终选拔出总分排名最高的10支封闭赛队伍与3支公开赛队伍代表湖南大学出赛。

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是教育部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发起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它与电类相关专业的课程内容密切相关,需要课内外知识的有效结合,在很大程度上考验了学生的学习能力、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该赛事采用全国赛和省赛逐年交替的方式举办,2019年将迎来全国赛。相信在下一年的竞赛中,同学们会发掘出更大潜力,在竞赛的契机下努力提升自己,取得更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