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自1608:电八始立,黑八奇迹

【 字体:
2018-09-28 22:44 张夏伊维 肖思宁 阅读次数:

2018年9月28日下午2:00,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608班在图书馆研讨空间6召开本学年第一次团体辅导班会。本次活动由副班长陈琨霖同学主持,在全班同学的积极参与下圆满完成。本次团体辅导班会时电自1608班建立起来后的第一次班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与游戏,缓解了同学们的压力,培养了班级同学的信任感与团体凝聚力。




本次活动共分为4个环节。首先,班长王子豪同学给班级同学送出寄语,他说道,电自1608班是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最后一个成立的班级,电八虽小,却五脏俱全,从同学们的成绩以及各项数据上来看,电自8班名列前茅。同时,班长王子豪给班级定义班级文化——“黑八奇迹”,旨在电自8班虽刚成立,但却有能力、有实力去冲年级第一,电自8班也如桌球中“黑八”一样,有了“黑八”桌球,整个桌球竞技才称完美,寓意着电自8班的成立让电气院2016级也完整起来。


之后,副班长陈琨霖通过自我介绍、“滚雪球”的方式让新班级的各位同学互相熟悉起来。在游戏中,每个同学的爱好都展示出来,通过滚雪球接力的方式让同学们彼此都了解,活动中充满欢声笑语,氛围极高。“走出迷宫”游戏更是培养了班级同学之间的默契,全班同学被分为3个小组,分三列纵队排好。一名闭着眼睛的同学在同组同学的指挥下越过层层障碍,走出迷宫。全组同学齐心协力,虽有几次失败,但也慢慢地找到了窍门。每一组的同学们以自己最快的速度进行着游戏,但第一组由于太过心急,出现了组员彼此“纠缠”的现象,第二组、第三组则顺利的完成了游戏。尽管经历了一些意料不及的插曲,但所有小组都成功地完成了这一挑战。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班会在两个小时欢声笑语中便度过了。王子豪对活动进行总结,他讲道,这次团体辅导互动让他看到了电自8班的充沛活力与班级凝聚力,同时提到同学们应珍惜大三的好时光,希望两年后电自8班的同学能够走向属于自己梦想的人生殿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