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对话电苑系列之校十佳校友班长分享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8-09-28 23:02 常靖雯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鼓励16级优秀班集体的学习与工作热情,加强优秀班级体的班级建设,9月27日晚上19点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16级对话电苑系列之校十佳校友班长分享会在图书馆研讨空间顺利召开。此次分享会,16级辅导员韩炜老师请来了12级电自4班的班长李干妹同学,邀请她和16级的班长和团支书面对面分享班级建设的经验。


李干妹同学曾经是电气院的风云人物,她不仅个人成绩突出,更重要的是在她担任班长期间,她带领着电自1204班获得了湖南大学校十佳班集体的荣誉称号。她的班级管理和建设的经验对16级的学弟学妹们来说有着很强的借鉴意义。


分享会伊始,李同学就直切主题,与班长团支书们就班级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李学姐首先分享道:“身为班委,一定要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只有得到大家完全的认可与信任,才能拥有足够的号召力,便于各种班级活动的顺利开展。”而要想做到这一点,李学姐建议大家首先一定要提升自己,比如提高专业课的成绩等等,自身的专业硬实力越强,越能够得到别人的尊重与认可。但是要切记,独木难支,要想一个集体优秀,必须做到集体中的大部分人都优秀。因此,李同学建议班长团支书在进行班级建设的时候,一定要加强底层建设,耐心的对待那些学习有些吃力的同学,从学业上、生活上尽力的帮助他们。


接下来,她又和大家分享了她管理班级时的一些技巧:“一定要充分凝聚好所有班委的力量, 不要一切都亲力亲为,给其他的班委充分的信任,大家是一个团队,他们是最好的后援和帮手。”此外,针对如何有效提高班级同学的成绩,降低班级挂科率,搞好寝风建设等问题,也贴心的和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在李干妹同学丰富精彩的分享过后,现场进入提问环节,各位班长团支书们纷纷就自身存在的疑惑向学姐请教。电自1605班的班长谭懿玲同学首先表达了自己的疑问:“大三的专业课比较集中,大家的重心都放在学习上,班委在组织活动的时候,如何有效的动员同学们积极参加呢?”李同学当即耐心细致的解答道:“大三本来同学们的学业任务就比较繁重,建议举行班级活动不要太过频繁。其次,要选对举办活动的时机,比如考试前的一两个月,就不适合举行班级活动,在各大节日时,同学们也会比较放松,这时举行活动,同学们的参与度自然会更高。再次,要举办一些有创意的,别出心裁的活动,同学们感兴趣后,才会乐于参加,主动参加。最后,对于那些不愿参加活动的同学,班委们有责任去主动关心他们,了解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并且不断的改进自身。”


在分享成功经验之余,还语重心长地对大家说出了自己在大学时的几点不足之处,并期望大家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学们都纷纷陷入了沉思。


  最后,16级辅导员韩炜老师总结了李同学的经验道:“群众基础,自身实力决定了一位班委是否优秀,而底层建设和集体力量则决定了一个班级是否优秀。我相信李干妹的肺腑之言一定让大家引起了共鸣,希望大家在今天的分享会中,都能向优秀学习,都能有所得,把自己的班级建设的更加优秀。”


  此次分享会的顺利举行,有利于16级各优秀班集体在争取校十佳的道路上明确方向、不断进步,为未来的班级建设打下良好基础。各位班长和团支书们纷纷表示在和李干妹同学的交流中收获了满满的经验和技巧,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为班委义不容辞的责任,坚定了好好带领班级,冲击校十佳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