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2018级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一期顺利召开

【 字体:
2018-10-29 21:24 罗冬雨 罗翔升 阅读次数:

7D7267C3E1A58365D9D48C36375C9626.jpg


10月26日中午12:3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菁才电气·扬帆起航”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一期在电气学院院楼224报告厅顺利举办。电气院学工办主任兼2017级研究生辅导员张佳老师,电气院实习辅导员王欣老师,电气院团委、学生会代表,本科各级年级会代表、2017级和2018级班委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张佳老师,王欣老师分别就学生干部工作素养以及安全教育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电气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加强工作能力,实现素质和能力的飞跃发展,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贡献力量。


活动在学生会统筹管理部17级干事吴庆伟同学的致辞中开始,王老师率先展开了安全教育培训,而同学们也对此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和期待。


培训从防范电信诈骗和不良校园贷两个方面以众多典型手段为例,配以诙谐的语言,对此次会议展开铺陈。随后以我校电信诈骗占比高及损失高的境况为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同时又给同学们提供了实用的技巧。而对于不良校园贷,她直言校园贷的重大危害,让同学们警醒并引以为戒,但是也不忘为贫困同学提出合理的解决途径。


在对防骗有进一步认识后,干部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了对王老师的感谢和张老师的欢迎。


39396674BCA054591CBFA943427D35D7.jpg


张老师首先对学生干部的职能进行了深度的解析,指出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定位,争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三自学生干部。同时,作为学生与老师、院领导的之间的桥梁,学生干部要提高自我能力,做好两边的沟通交流。接着提出了对学生干部要求:要坚守好正确的政治立场,成为高IQ,高EQ,高MQ的“三Q青年”;工作上要杜绝官僚意识,并持之以恒;要妥善处理学习、生活、工作各方面的关系。


本次培训是一次交流会,更是一场提升会,老师们的耐心讲解和交流,让新干部们明确了前进方向,让老干部们坚定了信念。在这本科教学工作评估的关键时刻,作为学生中坚力量的学生干部在培训中追求卓越,提升自我,受益匪浅,并深刻意识到身为学生干部要先做好学生,才能做好干部。


相信此次培训过后学生干部将会继承发扬更为完善的电气精神与信念,同时充满信心地迎接新风浪。


1B60C353EE9FD95FAEF8C14099945DD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