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2018年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会第二期顺利举办

【 字体:
2018-10-30 19:51 丁仁杰 阅读次数:

undefined


10月29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菁才电气·扬帆起航”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二期在复临舍成功举行。院团委书记兼2017级辅导员彭清萍老师,电气院团委、学生会代表,本科各年级年级会代表、2017级和2018级班委会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彭老师就文案写作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学生干部文案写作的能力,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实现学生干部共同进步,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贡献力量。


“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张之洞的折子吗?”“奴才只知道,只要有张之洞上的折子,太后一定是会调来阅览的”。培训的开始,彭老师用一段视屏向我们指出张之洞的折子角度客观、文字优美、写作能力强的特点。然后老师结合《人民的名义》中的李达康文案写作能力推动其官职一路高升的例子以及对元稹的《离思》的分析向参加培训的同学说明了文案写作能力的重要性,并引出了本次培训会的主题——如何成为大手笔?


undefined


彭老师按照文体的类别,结合“网络文化节通知”,“特别升旗仪式通知”等几个不同类型的通知实例,分别向参加培训的同学们讲述了通知、新闻稿、讲话稿、总结材料四种文体之间的区别,以及各自的写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并在讲述过程中用电子竞技等话题进行现场文稿语言组织,接着彭老师还同学们分享了锻炼文案写作能力的721法则——即70%的时间用于勤加练习,20%的时间用于向高手学习,10%的时间用于寻找写作相关攻略。然后老师带我们回顾了讲话内容,并且朗读与分析了几段老师本人很推荐的一篇班级投稿。


最后老师以“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上马定乾坤”作为给大家的寄语结束了此次的培训会。


本次培训大会是一场经验分享会,更是一场能力提升会,彭老师幽默风趣、耐心地讲解,参会人员认真、专注地听讲、记笔记。相信在这次大会过后新老干部们,顺风顺水、乘风破万里,文案写作扶摇直上;文章挥就、陆海潘江,尽展千年学府文化风貌。麓山巍巍,湘水泱泱,电气院又飘来阵阵墨香。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