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自1704:团日活动举行

【 字体:
2018-10-31 07:31 魏来 阅读次数:

undefined


10月27日上午,班长王秀林,宣传委员魏来组织电自1704班全体同学进行参观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该班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是为了结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重点,培育同学们的家国情怀,树立国家一体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传承历史使命,增强班级凝聚力。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一所坐落在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具有浓厚历史文化革命气息的师范学院,前身是南宋时期张栻父子创办的城南学院,被称作“千年学府,百年师范”,伟大领袖毛泽东青年时期曾经在此学习、工作。还有曾国潘,左宗棠,黄兴,蔡和森等人也曾在此求学。


早上十点左右,电自1704班的同学们乘坐公交车之后在第一师范门口准时集合,在班长清点人数并在门口登记后,大家按之前分好的小组各自参观学院,并且进行分组拍照比赛,有着丰富的锦鲤红包等着同学们获取。


于是大家怀着兴奋与探索的心情地迈进这所神圣、充满浓厚历史气息的地方。进入第一师范的大门之后是一座座的小型展厅,其中一件件历史悠久的文物、书籍、甚至是简简单单的生活用品,都像一群历经历史岁月的老者们,静静地坐在那里无声地诉说着这片土地曾经发生的传奇与伟大的故事。大家也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拍摄着自己所见所闻,感受着历史文化的熏陶,沉浸在其中。


一个多小时以后,大家回到了第一师范大门口,在拍照留念后,大家各自返回了学校,结束了收获满满的一次红色之旅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