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2018年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培训会第三期顺利举办

【 字体:
2018-11-02 17:36 杨嘉敏 胡博韬 阅读次数:



1031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菁才电气·扬帆起航”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三期在复临舍307教室开展。电气院2018级研究生辅导员杨屿海老师、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丛珊珊老师、2015级本科生辅导员付亚宾老师,电气院团委、学生会代表,本科各年级年级会代表、2017级和2018级班委会代表们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期活动共分为两场,分别为组织能力培训和面试技巧培训。


第一场组织能力的培训由杨屿海老师对同学们进行讲授,其旨在培养学生干部的组织规划能力,增强学生干部对于活动组织流程的理解,充分提升同学们的个人素质。


在此次活动中,杨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共3个方面的讲解。在活动前期组织方面,杨老师谈到了活动的组织就是“一群人为了做好同一件事拼命努力的样子”。活动的组织者们怀着同一目标,相互理解,精诚合作,以达到活动组织的最优化。关于如何做好组织工作,杨老师对同学们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要办好一个同学们参与热情高、零差评、零失误的活动,学生干部们首先要具有主动性,要享受活动组织中的乐趣。想要得到同学们的认可,就要满足同学们对活动的需求。”在活动策划方面,老师为了让大家有更清晰的了解,通过PPT展示了2014年迎新晚会的策划书,并对其进行了详细、透彻的分析。一个好的活动策划,首先要明确主题、时间、地点,然后是对于活动的审核与流程规划。在此处,老师还强调,活动的组织一定要考虑全面,应急方案必不可少。与此同时,老师通过几个生动贴切的例子让大家更加深刻的了解到了活动组织其中的注意事项。




紧接着的第二场,是丛老师和付老师的有关面试技巧的培训。


首先,丛老师上台,她从如何准备完美自我介绍说起,接着又提出了金字塔原理和STAR原则,并强调了要做好“自我营销”。丛老师给出了几个案例让同学们自行分析,并请了几位同学说说自己的看法,原来略显凝重的氛围顿时活跃了起来。


早在讲座开始之前,两位老师就让同学们准备了自己的简历。付老师在将其全部看完后,接过丛老师的话,对同学们的简历作了点评,并开始了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讲解。她对无领导小组讨论作了一个具体的介绍与分析,消除了不少干事们心中的疑问。一番细致的讲解过后,付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希望干事们能够在错误中不断成长。


本次培训会不仅是一次经验分享会,还是一次互动交流会,更是一场对干事们心灵的洗礼。杨老师细致入微又感情真挚的分享,丛老师和付老师的耐心讲解既完成了对干事们技能的培训,更是让干事们意识到学生工作的意义所在,意识到自己的人生应当有明确的目标,合理的规划。当下,我们正青春,应趁年少,书写华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