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科技创新讲座召开

【 字体:
2018-11-02 22:59 黄胜梅 李春蕾 阅读次数:


IMG_7817.jpg


11月1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复临舍201报告厅举行第二届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科技创新讲座。长沙市政协委员、创新创业导师宋天翔,特变电工衡变公司总工程师孙树波,特变电工衡变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于翔霖,电气院院长王耀南,及电气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开幕式 。


开幕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王耀南发表致辞并宣布科技文化节开幕。他表达了对到场嘉宾、老师以及同学们的热烈欢迎,提出人才培养核心在于创新,并对近两年来电气院在各项国际、国家、省级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同学表示肯定,告诫同学们创新需扎实的基础,需多学科交叉,需团队精神,期待同学们站在未来能创造更好的成绩。


在观看特变电工衡变公司宣传视频后,该公司总工程师孙树波先生介绍了特变电工衡变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果和荣誉。随后,王院长向孙树波先生、宋天翔先生颁发聘书,聘任他们为电气院创新创业导师。


IMG_7824.jpg


电气院团委、学生会科创学术部陆思羽介绍科创文化节主要活动后,电气院三位老师分别对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竞赛、创新创业赛事和机器人大赛做了介绍。电气院实验中心主任马子骥向同学们重点介绍了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的背景、电气院往年取得的成绩,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2018年省赛一等奖的作品。电气院学工办主任张佳作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和互联网+、挑战杯、创青春大赛三大赛事。她展示了近三年来学院在赛事中取得的成果,介绍了三大赛事的详细情况,鼓励本科生参加大赛。湖南大学现代工程训练中心老师方璐介绍了作为世界机器人大会四大板块之一的世界机器人大赛,向大家分享了参赛经验,对同学们的加入表示欢迎。


在互联网+获奖队伍带来路演展示后,国家级创业导师、湖南股权交易所专审会专家委员宋天翔进行科技创新讲座分享。他讲到,未来十年的世界不确定性在增加,存在着三大陷阱,鼓励同学们站在世界发展的大背景下看问题。谈及创新创业赛事,宋先生从最喜欢、最熟悉、最擅长、最能取得资源的“四最”、看趋势、看未来、看对手、看自己的“四看”以及市场、技术、产品、模式、团队、未来可信的“六个可信”和PPT的六点问题等方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参加创新创业赛事需要注意的事项。最后鼓励同学们以湖湘岳麓文化底蕴为基石,成为创新创业中的大才。

        

        科技文化节的开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是实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要求的一个关键环节,也是推进学校与学院的“双一流”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湖南大学电气院的学生,一定会乘科技文化节的东风,在创新创业领域取得更高的成就。


20181101212918_IMG_70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