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学生干部素质提升会第四期顺利召开

【 字体:
2018-11-03 11:42 王泽晨 刘爱淼 阅读次数:



11月1日中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菁才电气·扬帆起航”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工程第四期在电气院院楼224报告厅召开。2016级本科辅导员韩炜老师,2016级本科辅导员颜文槟老师,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克宇老师,电气院团委、学生会代表,本科各年级年级会代表2017级和2018级班委会代表们出席了此次活动。韩炜老师、颜文槟老师与王克宇老师分别就思想建设、团队建设与日常活动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学院学生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实现学生干部共同进步,为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评估贡献力量。


开始,韩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建党历史背景、发展历程三阶段开始介绍,把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中国共产党的思想理论联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做深度解读,使同学们更了解了什么是马克思主义,什么是中国共产党。韩老师问现场的各位同学直击灵魂的六问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和经历更深的思考和体会。大家深刻明白了是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韩老师通过介绍历史中鲜活的老党员事迹和新时代的中国发展力量对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和目标做以生动具体的介绍,启发同学们思考“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使得同学们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思考。



稍做休息后,颜老师教同学们以憋气的方式扫除疲惫,以这种特别的方式开始了他的培训内容。颜老师先从MBTI性格理论的四个维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十六种不同的性格,接着以图片、提问的形式带着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各种性格,最后指出了性格与团队建设时了解队员工作风格、任务分配及与人沟通等方面的关系,教导同学们在团队建设时把握不同个体性格的重要性。


紧接着,王老师幽默地以“热烈欢迎学院各级领导”这句话继续团队管理与建设的培训内容。王老师从“团队应该是什么样的?”、“如何进行角色转变?”、“如何增强凝聚力?”三个方面介绍了团队的管理与建设,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一个团队真正的样子,同时了解了一个团队不同时期的目标、角色及工作重点,最后列举实例向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去提高一个团队的凝聚力。


虽然本次培训会的时间在中午,但同学们仍神采奕奕的聆听老师们的分享,积极的与老师们互动。相信学生干部们经过本次培训后会在思想层面有所提升,更加了解自己及团队成员,使自己的团队建设蒸蒸日上,在电气院里自信昂扬、野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