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第一次例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8-12-28 22:49 徐李佳 程继云 阅读次数:

m1546019886855248.jpg

2018年12月27日星期四晚上8点到10点,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在德智图书馆召开了成立后的第一次例会。此次例会的主要内容为学习湖南大学第九次党代会的精神以及扎实做好党支部“五化”建设,党支部负责人卢梓峰同志和徐李佳同志召开并主持了此次会议。

关于湖南大学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卢梓峰同志首先介绍了我校以往各届党代会的历史,着重介绍了2002年和2006年召开的党代会,这两次的会议先提出后确定了我校要建设“综合型、开放性、研究型”大学的目标,是我校历史中承上启下的两次会议。在第九次党代会中,我校党委书记邓卫同志提出了我校的建设步骤――优化我校的治理体系,在2026年使部分学科在定校100周年之际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在2036年使我校的主干学科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在本世界中叶将我校全面建设成世界一流大学。这三步走的方针高瞻远瞩,将我校的发展与时代发展完美地融合起来。

为了更好地理解党代会精神,党支部的同志展开了讨论。张诗曼同志认为,“我们作为年级的预备党员要能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能保持正能量去影响带动身边的群众,营造良好的竞争氛围,为班级、年级、学院、学校的建设做出贡献。希望我们能一直不忘初心,砥砺奋进,能够始终保持着激情,为学校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刘淑青同志说:“我们学校顺应时代的改变,在一次次的党代会中确定了发展目标和要求,我也相信我们湖南大学会在未来的发展变革中不断修正不断细化发展目标,相信学校会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越变越好!”

随后,徐李佳同志就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进行了讲解。党支部五化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政治坚定、组织健全、队伍过硬、机制完善、服务优良、保障有力。“五化”是指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和阵地建设规划化,推进的措施包括: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类制定实施意见、注重搞好培训和典型示范、坚持统筹协调推进和严格督促考核。“考虑到我们支部刚刚成立,需要做的还有很多,但希望大家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徐李佳同志总结道,因此党支部的同志们在学习完五化建设的文件之后,进行了再次讨论。最终,会议确定了党支部将以定期开展志愿者服务作为与社会接轨的方式去深入群众服务群众,确立了党支部的争优争先的目标,做到“有荣誉必争,有错误必改”。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相信经过一次次的讨论与学习,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2017级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一定会做的越来越好!

m15460198609407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