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年新年贺词

【 字体:
2019-01-02 08:57  阅读次数:

大家好!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代表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院的各级领导和各界朋友,向一年来倾心付出的全体教职工,向始终心系学院发展的学院校友、离退休老同志和员工家属,送上新年的问候,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欢乐!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大力推进学科建设,深化教学体系改革,人才培养成果丰硕。2018年顺利通过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电气工程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专业教师潜心教学,获得教学奖励20人次;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显著提升,学院学生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奖项159项,先后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1项、银奖2项,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2项,全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5项;学生竞争力显著增强,学院学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升学率突破40%,研究生生源质量不断提升,努力付出终有收获,让立德树人的笔墨更多!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深耕学术研究,强化协同创新,科研奖项捷报频传。电气信息学科群作为学校双一流战略的重点建设学科群,全年科研新立项合同金额近亿元。更让我们感到自豪的是国家科研奖励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罗安院士领衔的“湖南大学电能变换与控制创新团队”获得国家创新团队奖,王耀南教授团队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黄守道教授团队牵头申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电机及电机系统的高效节能技术》获批立项,努力付出终有收获,让创新中国的声音更大!

 

回顾过去的一年,我们加强合作交流,整合多方资源,发展业绩突显。学术交流活动丰富多彩,先后承办了第13届智能控制与自动化世界大会、第六届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等大型学术会议,在国际前沿研究领域展示了学院风采。同时,积极联络校友捐资助教,全年共设立校友(企业)奖助金近300万元,努力付出终有收获,让跨越式发展的速度更快!

  

潮平岸阔催人进 风正扬帆正当时。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的庆贺之年,是贯彻落实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让我们全体电气人紧紧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怀揣更大的信心与勇气,肩负更大的使命与责任,振奋精神,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将我院早日建成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电气信息类强院而努力奋斗,以卓越的业绩为百年院庆增光添彩,共同谱写电气学院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书记:黄守道 院长:王耀南

2018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