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本科生18级心理委员培训分享大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01-03 19:31 刘烨君 孟小舒 阅读次数:



201912日晚,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电气院楼报告厅224召开了2018级心理委员培训分享大会。此次培训会特邀2015级跨专业保研至北京师范大学攻读心理学硕士的宋坤儒来为大家进行分享,除了各班副班长,其他同学也踊跃报名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分享会一开始,18级辅导员彭琪淋对宋坤儒进行了介绍:宋坤儒在本科就读期间加入了湖南大学麓山心语工作室,他和他的伙伴们从零开始地建设了湖南大学第一个心理健康服务类微信公众平台——“湖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如今粉丝数已经破万。与此同时,麓山心语工作室也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心理类社团”并获得了大学生网络文化工作室省级立项,他个人也被评为湖南大学优秀心理干部,并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三级证书。


首先,宋坤儒由一个关于心理学属性的选择题引出话题,围绕心理学的认知进行了一系列生动形象的讲解。从“什么是心理学”、“现代心理学的理论体系”、“正确认识心理咨询”三个方向,他运用生活中、学习中的有趣小事例耐心且细致地为大家阐释并纠正了心理学的一些基本概念。


随后又从朋辈互助理论与技能以及常见情绪问题的排解等方面让大家有了更好的认识并提出了优化的解决方案。此外,他还为大家深刻剖析了心理咨询和心理治疗的不同之处,提出了杜绝对于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进行标签化的心理。


最后,宋坤儒为大家介绍了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生活中的焦虑和压力,提供了在湖南大学寻求心理咨询服务的途径与方法,并为大家进行了一些相关书籍与影视作品推荐。


整场分享会气氛欢快轻松,干货充沛,大家都受益匪浅。相信各班副班长对接下来的生活和工作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和更完美的解决方案,能够更好地服务同学和朋友。最后借用宋坤儒的一句话送给大家:信仰的力量,不是看到才相信,而是相信才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