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三下乡”支教调研团第二次会议圆满召开

【 字体:
2019-06-29 18:14 张恬 阅读次数:


为推进支教调研团活动准备进度,增强团队凝聚力,2019年6月28日晚,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支教调研团于院楼219开展了第二次会议,会议目的一是对近期工作的总结,二是确定支教和调研的内容,制定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本次会议新增一名成员——15级支教保研杨林立同学,在会议中,分享了自己三年“三下乡”支教的经验以及提出相关意见和指导。


会议伊始,杨林立同学真切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支教的感受。第一,支教是一个双向收获的过程,收获往往比付出的要多;第二,如何去看待支教,应该由自身亲自去体验而不是去听别人的评价;第三,在支教的过程中,还能收获到真挚的友谊。三年的“三下乡”支教让杨林立对支教有着不一样的情怀,杨林立表示如果有机会将一同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同时也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不要触碰当地习俗的禁忌,同时也注意自我行为的规范,二是要有耐心对待当地的孩子和家长,展现出湖大学子风采。


“以不给当地添麻烦为原则,在此基础上让大家的付出有价值。”这是王欣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基本要求。王欣老师在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和岩脚当地政府对接的情况后,各小组进行了近期工作汇报,并对下一步的计划做了简单安排。在汇报工作的过程中,也发现了许多不足,大家各抒己见,从调研方向、支教内容、宣传形式、后勤等各方面完善所存在的问题。


讨论犹如砺石,思想好比锋刃,两相砥砺将使思想更加锋利。接下来团队成员分成三个部分,分别就团队主题、调研方向、支教内容三个方面进行讨论,在短短十分钟内,大家发散思维,滔滔不绝,综合多方面考虑。各讨论小组分别给出自己的初步结论,由王欣老师及其他成员提出意见,进一步完善与升华。众人拾柴火焰高,采用这种形式快速且有效推动会议进度,并得到有效结论。


会议在严肃又不失幽默的氛围中接近尾声,为使接下来的活动得以更好的开展,大家都尽自己的全力为此次活动做最充足的准备。不可否认的是,成员们对半个月后的支教调研之旅期待值更高了。最后,王欣老师表示,希望所有人都带着一颗心、一个人、一本书去,带着一群人、一份经历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