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菁才电气·朋辈相伴”电气院2019级学生助理特别培训顺利开展

【 字体:
2019-07-06 11:47 邬佳悦 董凯元 阅读次数:



7月3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助理特别培训——走近慈云桂院士暨学生助理体能锻炼在湖南大学校区操场顺利开展。


7:50,电气院2019级学生助理们在慈云桂院士的雕像前集合,辅导员助理胡曼筹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慈云桂院士的生平经历。胡曼筹以“银河”计算机为切入点,引出了这位“中国第一台亿次巨型计算机总设计师”——慈云桂院士。慈院士培养了中国第一批舰用雷达和声呐工程师,除此之外,他致力于国产晶体管的研究,主持研制成功我国首台亿次级巨型计算机系统“银河-I”,被誉为“中国巨型机之父”。当学生助理们听到慈云桂院士是在1943年毕业于电气院的前身——湖南大学机电系时,心中的自豪感都油然而生。听完慈云桂院士的经历,学生助理们深刻体会到他矢志不渝的伟大精神、为计算机科学技术与国防建设呕心沥血的科研品质,慈院士的经历也引发了同学们对“如何传承以慈云桂院士为代表的电气人的精神品质”的思考。




紧接着,学生助理们来到校区操场开始了体能训练。早晨八点钟的太阳已经有些毒辣,但同学们依然情绪高涨。男同学领跑,女同学也毫不示弱,紧随其后。跑过两圈之后,同学们的呼吸声都变得有些急促,脸上也渗出了密密麻麻的汗珠,但是大家都迈着统一的步伐,没有一人掉队。大家都明白,学生助理工作强度很大,需要大家有足够的体能,而这正源于日复一日的训练。在此次训练中,同学们不仅对学生助理的“引领”工作产生了新的理解,也意识到了身体素质之于学生助理工作的重要性,相信通过一系列的培训,2019级学生助理团队定会成为一支身体素质、工作能力俱佳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