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讲座顺利进行

【 字体:
2019-07-06 21:16 秦敦璇 阅读次数:


    7月5日下午3点,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暑假留校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电气院院楼举行。此次讲座由电气院18级年级会心理股秦敦璇同学主持,各班暑假留校学生以及副班长参与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八个部分:出行安全,宿舍用电安全,高温天气安全,电动车安全,个人财产安全,兼职实习安全,防溺水安全,社会实践安全。


      在出行安全方面,秦敦璇同学从旅游安全、逛街安全、夜行安全三个角度展开,提醒同学们暑假出游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在高温天气安全方面,秦敦璇同学从饮食、运动、预防中暑及中暑后的救护措施三个角度展开,告诉大家高温天气下运动前一定要做好热身准备活动,运动之后不要急着脱掉衣物,并且及时补充盐分和水分。秦敦璇同学通过近期发生的冰可乐爆炸事件等触目惊心的案例告诉大家,喝冰可乐等碳酸饮料时也要注意安全。



     暑假正值高温天气,不少同学喜欢通过游泳的方式来解暑。在防溺水安全方面,秦敦璇同学通过提问的方式来提高大家的参与度,并普及了溺水后急救方面的相关知识。对于暑假期间选择外出实践或者兼职的同学,秦敦璇同学为大家讲解了一些保护自身安全不受侵犯的小技巧,同时列举了身边发生的一些例子来加深大家对于这一方面安全的认识。


     最后,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提升安全意识,遇到险境可以及时化解,祝愿同学们可以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