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三下乡”博士团第三次会议召开

【 字体:
2019-07-17 01:10 徐李佳 阅读次数:


7月16日上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下乡”赴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农村人口健康普查博士服务团于校图书馆研讨空间开展了本次实践活动的第三次会议,本次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讨论调研问卷内容并提出改进意见,第二部分是贾林博士再次介绍仪器,第三部分是王紫玉同学对出发前期需要准备的物品做出详细布置,并对近期任务进行了分工,以便博士团后期活动的顺利进行。此次会议,团队成员们积极参与,针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会议第一阶段是讨论调研问卷内容并提出改进意见。首先,根据座位顺序分成两人一组,互相交流调研问卷的内容,提出改进意见。紧接着,彭琪淋老师提出,一份优秀的调研问卷要明确调查目的、研究对象,进而按照逻辑顺序将问卷分成几大板块——基本信息、调查目的、对研究对象的客观评价。王紫玉同学也提出调查问卷中表示程度一般分为五个部分,这样更精确化。经会议讨论后确定了最终修改意见,后期的问卷修改由杨渊和王紫玉负责,并完成打印工作。

会议的第二阶段是贾林博士再次介绍本次实践所用仪器,此仪器通过生物电阻抗的原理,来检测出身体指标状况和可能出现的问题,与体检一致性96%,检测准确率90%,检测时间5分钟左右。仪器的主要优点是智能预警、精确全面,可以给予测试者营养健康建议。




会议的第三阶段是对近期任务进行分工。王紫玉同学将主要工作分为宣传、财务、技术、后勤。宣传主要分为前期和后期,前期工作需要按照出发行程以及活动内容,准备出行前的宣传物资和设备,比如旗帜和摄像机等;也需要提前查询好当地电视台、红网等宣传媒体的投稿方式并收录。后期则需要每个人在实践过程中拍摄照片、小视频,做好图片编辑和视频剪辑工作,进行投稿,扩大宣传的影响力。财务方面需要提前购买湖大纪念品作为问卷调查的小礼物送给当地居民。技术组主要负责向当地居民介绍仪器的使用说明。后勤组主要负责规划路线、制订食宿、携带设备等问题。


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实践活动中更细致化的问题,为接下来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暑期的社会实践中博士团定能起到在发挥作用,引领健康,服务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