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三下乡”特色主题活动行前准备会议顺利举行

【 字体:
2019-07-17 01:14 董凯元 陈沁馨 阅读次数:

716日下午1500,为保证“三下乡”特色主题活动的顺利进行、完成前期出发视频的录制以及活动物资的筹备,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缘聚湖湘”特色主题活动团队集合于湖南大学图书馆研讨空间,在带队老师马越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留校期间最后一次行前准备会议。会上,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对“调研”、“宣传”以及“资助政策”三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本次团队要到达的地点是岩脚侗寨与泉州市。岩脚侗寨位于怀化市靖州县寨牙乡,如今已全村脱贫,这得益于近年来当地政府构建的旅游精准扶贫机制,也得益于对民俗资源的合理利用。泉州是福建省东南沿海地级市,历史悠久,也是联合国唯一认定的海上丝绸之路起点。代表中国文化特色的中国瓷与茶叶,古时便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出口商品。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德化陶瓷、安溪茶叶凭借厚重的丝路文化积淀再次向海外发力。 团队也将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举行为契机,前往“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开展丝路传统文化观察等活动。

“我们是——缘聚湖湘志愿服务团队!”迎着微微夏风,团队成员们在马越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电气院院楼门前,满怀热情和期待,以及助力乡村发展的决心,进行了前期的视频录制。宣传是本次主题活动的一个重点,在对本次活动团队宣传的同时,团队也将对怀化当地旅游景点进行拍摄,以宣传当地的旅游资源,为当地吸引更多的目光。


拍摄视频结束后,团队便到达图书馆研讨空间进行工作的安排与筹备。成员被分成三组,即“调研”、“宣传”以及“资助政策”。调研方面,小组针对当地成人、贫困留守儿童与留守老人进行了生活情况问卷的撰写,并列出了采访村支书等当地干部的提纲,保证此次调研工作能够落到实处,全面了解当地贫困留守儿童、留守老人的生活情况。宣传方面,小组成员认真学习相关投稿规范,马越老师在此也强调了宣传工作的各项要求。资助方面,小组学习十九大相关扶贫政策,做好相关政策普及的准备工作。

团队预计于22日返校,紧接着开展以印象泉州,海丝文化为主题的调研活动。届时成员们将奔赴泉州,深入了解我国“一带一路”战略沿线城市文化发展,对当地情况进行调研与考察。

“缘聚湖湘”特色主题活动团队即将启航,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新篇章。相信团队一定能取得优秀的成绩。怀着吃苦耐劳的精神与服务社会的意识,为当地贡献自己属于新时代青年的一份力量。

来看看精心准备的视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