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追寻年少有为,践行岩脚之路

【 字体:
2019-07-20 23:02 田冰冰 张恬 阅读次数:

2019年7月19日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电燃楚薪,湘遇岩脚”支教调研团迎接学生,开展讲课第一天。与此同时,团队调研小组走访岩脚村,进行关于教育主题的调研。


15520



为学生报道顺利进行,队员们早早预备好所需的安全承诺书,布置好家长接待处。前来报道学生们先后赶到支教场地,全队成员搬桌子凳子,安排小朋友的座位,与家长沟通,忙前忙后,不亦乐乎。


原先安静的屋子因为这群孩子的到来被重新唤醒。趣味剪纸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学生们按照老师的要求,认真完成自己的作品,并在上课过程中积极向老师请教。剪纸作品在小朋友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下,窗花变成了王冠,变成了面具。体育课以抱团游戏开启,所有团队成员融入课堂,和孩子们一起手拉手,围成圆圈完成游戏,广场上充溢着孩子们和队员们的嬉闹声。独特的岩脚风光在这个时刻定格着孩子们与支教成员们的笑容,支教成员们与孩子之间的距离无限拉近。下午课堂精彩依旧,化学课,懂得了化学在生活中的实际应用,投影仪下观看微观下化学反应的神奇,孩子们很是惊叹;折纸课,一步步的带着小朋友们折着手中的彩纸,一个个小动物好像真的出现在了孩子们的课桌上。




课堂上是将知识传授与拓展,课下是朋友一样的交流。队员们也参与小朋友的游戏并且和小朋友们一起聊天,征集对课堂的意见,努力改进为更好的课堂。


进行调研的成员们下午分组,一齐动身,小组成员分工合作,进每家每户进行专访,利用填写问卷的方式,使调研内容数据更为详实有效。岩脚村也是大多数村子的缩影,村里老人居多,今天调研的数据大多数来源于老人们。大家在接下来的调研里决定在其他村庄或前来上课的小朋友的家长进行调研。


1556D



支教调研第三天,让全体队员们都收获颇多。课堂顺利的背后是队员们多次修改的教案和在其他队员们面前的试讲,调研满满的收获是问卷背后无数的思考衡量。接下来的日子,会以更好的态度与行动,践行支教调研活动。追寻年少有为,热情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