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歌唱青春献祖国,调研侗寨奔小康

【 字体:
2019-07-21 00:52 陈沁馨 庞海玲 阅读次数:


2019719日,来到湖南省怀化市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的第二天,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缘聚湖湘 助力小康”志愿服务团队在此进行了更加深入的社会实践,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带领当地孩子们在岩脚大地上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向伟大的祖国表达敬意,并对当地情况进行了更加深入的调研的宣讲。




早晨8点,迎着似火的阳光,团队成员们早早的带着国旗和设备,来到了与孩子们约定的教室。在不大的教室里,孩子们端正的坐在座位上,眼神中透出求知的光芒,教授歌曲的团队成员在黑板上工整的写下词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学会歌曲后,孩子们嘹亮的歌声飘扬在教室里,也在成员们心中留下印记。




下午,团队成员们又马不停蹄的拜访当地居民、走进村委会、采访村支书,深入调研当地各种情况。团队成员们走遍村庄各处,造访居民家庭,了解到当地村民的一些基本状况。村中没有学校,村中基本不存在上学年龄的儿童,大部分儿童跟随外出打工的父母外出就学,并且外出就学的开销较大。外出打工的青年基本仅仅在过年时回来十天半个月,儿童仅仅在寒暑假回来。年级较高的学生在就学的同时还要打工缓解经济压力。




在岩脚的第二天,团队成员们对整个村庄的交通、医疗、政策等情况有了深入的了解,和村支书的交流也顺利完成。调研结束后,团队成员们相互分享了各自的见闻与调查结果,总结了岩脚村的发展现状。今天的调研结果,为我们之后的调研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希望岩脚能够重视存在的问题,因地制宜,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