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相遇,我们的故事将从这里开始

【 字体:
2019-08-27 10:21 易兴宇 阅读次数:



迎着夏日的晨风,踏着青春的旋律,电气院2019级的学生助理们怀着满腔热情,翘首以盼新一届学子的到来。

8月24日上午8:00,东方红广场已是人山人海。一抹纯净的蓝色点缀在熙攘的人群里,显得格外闪耀。那是电气院的学生助理们。扫码报到、核对信息、登记假条......繁琐的工作在他们眼中却有不一样的精彩。

天马园区内,迎新团队有条不紊地忙碌着。头顶的炎炎烈日挡不住学助们服务的热心。你看,他们手里拎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穿梭在来来往往的人群中,满头大汗却乐在其间。

镜头转向德智公寓。迎新棚内,一名学助正热情地为新生办理校园卡的手续。他们精心准备的“小道具”也吸引了不少新生和家长拍照留念。不仅仅是新生们,连在一旁值班的辅导员金晶老师也想“凑个热闹”,拍照留念,分享报到的喜悦。




一转眼,上午的时光在忙碌的工作中匆匆而去。又到了开饭的时间。这一餐饭菜似乎格外可口,学生助理们都吃得很香,疲惫和汗水凝聚成幸福的回忆。

到了下午,党委书记邓卫教授、副校长李树涛教授以及学工部部长宋杰老师前往东方红广场看望报到的新生们。带着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相信电气院“朋辈相伴”的力量将代代相传。

夜幕降临,迎新棚内繁星点点。辛苦了一天的学生助理们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一刻也不懈怠。明媚的笑容,在黑夜里迸发出万丈光芒,温暖了夜行的学子,也照亮了前行的方向。

新的一天,新的开始。25日上午9:00,由新生辅导员马越老师主持的新生家长见面会在院楼224召开。马越老师与家长们亲切的交谈,排解了他们对新生军训的忧虑。至此,电气院2019级迎新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年一度的军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辅导员马越老师向新生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性,希望他们能够端正态度,磨练意志。几位辅导员助理也依次强调了军训的注意事项。最后,大会在嘹亮的口号声中结束。

晚上,各班在复临舍召开了第一次班会。破冰小游戏缓解了新生第一次见面尴尬的氛围,也让大家更快地熟悉起来。

放眼望去,灯光朦胧;仰望天空,繁星点点。这样的夜色真美。这是我们的初次相遇,我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书写。军训就要开始了,等待你们的的是一场前所未有的磨砺和挑战,未来可期,电气人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