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子1702:“一对二帮扶”活动

【 字体:
2019-09-22 23:22 马颖婧 毕涵博 阅读次数:

为了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培养浓厚的学习氛围,让更多的同学适应大三紧张的学习生活,紧跟上课堂学习,同时加强同学们的交流合作。电子1702班委紧紧围绕深入加强班级学风建设的工作重心开展了学生代表一对二帮扶活动。


此次的帮扶对象主要分为两种类型:学习困难型和纪律松散型。这些同学往往思想上存在一定程度的困惑,往往需要比一般学生更多的关爱和温暖。一对二帮扶活动就是通过与帮扶对象一对二挂钩联系,让同学们能成为知心朋友,在生活上更好的互动和交流中帮助解决思想,学习,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


一对二帮扶活动通过帮扶对象自主选择自己的帮扶者,对于纪律松散型同学,帮扶的主要内容是:帮扶者在平时负责监督帮扶对象的学习情况,对于纪律松散型同学,帮扶者主动负责提醒和督促学习。包括上课的时候坐在一起,避免出现上课玩手机或者打瞌睡的情况。晚上的时候一起去自习,解答疑问,互相督促,确保作业准时准点完成,保质保量上交。


对于学习困难型同学,更多的是传授学习方法,鼓励独立思考,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养成良好的学习方法。

除了学习之外,他们还可以互相交流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分享生活的乐趣,这大大可以增进同学们的友谊。参与一对二帮扶活动的双方都表示希望此项活动应该长期的坚持下去,使之经常化,制度化,真正做到坦诚互阻,定期反馈,互利共赢。只有这样才能让更多需要帮助的同学及时得到帮助,才能让他们更好的投入到自己的生活和学习方面,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色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