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本科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讲座

【 字体:
2019-09-23 21:20 郭佳琪 阅读次数:



9月21日晚,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2019级新生心理健康入学教育讲座在学校逸夫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心理兼干彭琪淋老师主讲,2018级心理纪律股股长秦敦璇同学进行活动分享。此次入学教育内容主要包括新生常见心理问题、解决方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等。


首先,彭琪淋老师简要介绍了新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包括人际困境、家庭困境、突发事件、健康困境等引发的心理问题同时强调“学会求助是强者的表现”接着,讲座介绍了缓解心理压力的三类办法,并指出如何帮助身边同学缓解心理压力,并进一步强调身边同学有异常表现时,如在寝室大喊大叫,乱扔东西,在寝室留有遗书或者类似遗言等字条时等,一定要及时跟辅导员反映。最后,讲座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并给出了心理咨询的预约方式。



在活动分享环节18级年级会心理股股长秦敦璇同学从校级、院级、年级、班级四个方面进行心理活动分享,包括学校525系列活动学院“健康心灵你我同行趣味活动,年级“畅谈心声,放飞自我”漂流瓶活动,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等分享的最后,秦敦璇学长鼓励新生积极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希望大家以更好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当中。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入学教育2019级新生对心理健康及相关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希望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新生能够保持健康快乐的状态,书写新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