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2019级年级会干部第二次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 字体:
2019-09-23 21:24 张涵飞 阅读次数:


9月21日上午9: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年级会干部第二次培训活动在中楼209教室顺利举行。新生辅导员马越分别从宣传活动和干部作风两方面进行培训,年级会干部、各班班长及宣传委员参与了培训。


上午,马越主要面向宣传委员,讲解宣传工作中需注意的问题及解决办法。他首先从基础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有关部门的全名,并强调写新闻稿一定要注意严谨。之后他从理论入手,向大家区别了消息和通讯两种校园新闻中较为常用的体裁,指出消息侧重于纪实而通讯则会有一定感情色彩。同时他以官方媒体的新闻通稿为例,讲授了在实践中稿件撰写和修改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然后,马越又从手机拍照入手,在讲解拍摄规则时着重强调了同学们要培养留档意识,及时记录原数据。最后,他将office办公软件的一些操作心得传授给大家,并期望同学们多加操练,内化本领。


下午2:00,年级会干部和各班班长入场,辅导员马越首先对上午大家积极认真的学习态度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对最近一周的工作成果提出表扬。之后,他分别从礼仪、通知传达、通知执行、日常管理四方面入手,开始培训。在讲解礼仪时,马越声色并茂,所举的实例在令同学们会心一笑的同时反思自己过去的行为习惯。在讲到通知传达和执行时,他强调“从哪来回哪去”,严格把控流程的完整性,确保各项工作能够按计划高效高质量的开展、收工。最后马越在日常管理问题上要求干部们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与身边的同学建立良好的友谊,共同将电气院建设成一个团结友爱、温暖和谐的大家庭。


在为期一天的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的收获都很丰富,纷纷表示会从自己做起,以身作则,在起带头作用的同时更加有方法、有能力处理好年级的事务。相信我们必会看到不久之后的电气院将呈现井井有条、欣欣向荣的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