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生日快乐,我的祖国 ——自动化1802班《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班会

【 字体:
2019-09-29 22:22 陈润泽 方雨鸿 阅读次数:

2019年九月26日晚,在这个离祖国生日还有四天的日子里,自动化二班在图书馆研讨空间开展了《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王硕主持,自动化二班全体同学参加,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激昂而又熟悉的歌词从每一位同学的口中发出,每一句都饱含深情。在班会的开端,班长王硕带领着班上27位同学一起高唱国歌。这一首义勇军进行曲,从小便深深的刻在了每一个同学们的血肉里,大家歌唱着前辈与祖国的浴血奋斗的篇章,也体验祖国这些年走过的辛酸与不易,同时表达着必将与未来的祖国一起浴血奋战在每一个领域的决心。


在班会上,同学们重点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每一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对自己,对祖国的未来都充满了希望。


爱国是中国人的信仰,它不只是一句口号,更需要的是所有人的行动。每一位青年人都应该在自己的领域内,在自己的位置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添砖加瓦。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努力学习各方面知识,努力在实践中增加才干,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和视野,着力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着力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


最后,同学们观看了开国大典的彩色录像,这是唯一一部彩色的开国大典录像,时至今日,看见毛主席宣布新中国成立的那一刻,看见视频中为新中国成立而欢欣鼓舞的人群,大家依旧热泪盈眶。新中国成立以来,祖国历尽艰难,力排众议,在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中摸爬滚打,不断腾飞,不断超越,做到了硬实力与软实力兼备,最终造就了今日屹立不倒,让人刮目相看的中国。“如今我们的飞机再也不用飞两遍了,这盛世,如您所愿!感谢有你们,才有这如今的东方巨龙。”


作为中国青年,湖大学子,自动二班的一部分,要承担起新时代赋予大家的责任,创建自己的功业。


祖国,生日快乐!中国,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