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我和我的祖国”——自动1902班主题班会

【 字体:
2019-09-26 20:25  阅读次数:

9月244点30到5点30于综合楼401,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并使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自动化1902班开展了爱国教育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的主题是“爱国奋斗正当时,建功立业新时代”并以“我和我的祖国”为标题。自动化1902班辅导员陈文锐应邀参加了此次班会。

本次班会由自动化1902班班长窦翰阳主持。班会没有准备PPT,因为对于班委及其他同学来说,一切准备都像爱国热情一样自然而然地早已存在。当天一开场班长就给同学们带来一首熟悉的歌曲,便是我们每次一听都会心潮澎湃的国歌,听着这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让同学们想起了七十年前的 10 月 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上空冉冉升起,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的场面。然后团支书曹逸非鼓励同学们今年国庆放假期间能够去观看我们祖国母亲的“生日庆典”,并多到外面了解感受祖国近些年来的变化,有条件的还能自己组织一些活动来为祖国母亲“庆生”。

接下来班长组织同学们交相发言说出自己所熟悉的爱国宣言,在一片热烈的氛围中同学们又重温了那股热烈奔放的爱国豪情。

副班长范乐成邀请两位男同学朗诵南宋爱国名将岳飞的诗词《满江红》,再邀请了两位女同学咏唱了《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旋律动听的歌曲。“浪是海的赤子,海是那浪的依托……”这些词、曲让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了家国情怀,那种个人与国家难以割舍的紧密联系。

组织委员吴凯也不甘示弱”,上台鼓励同学们讨论一下这七十年来中国的发展和变化。同学们踊跃的发言最后形成了一个公认的结论—科技的腾飞为祖国带来了繁荣,技术的发展为人民生活带来了便利。

最后陈老师再次带着鼓励对同学们讲了这样一段话:们是祖国的未来,浴血奋战、硝烟弥漫的战火已离我们久远;历史恩怨,国危的呼号也融进了历史今日不同往时,更希望同学们能够将胸中爱国热情化作爱国奋斗的动力,将祖国繁荣昌盛局面作为建功立业的平台用自己的奋斗来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这样带着豪情的鼓励实在是让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国家与个人发展紧密的关系。“我和我的祖国”便是点出了这个关系。

至此,自动化1902班此次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