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长路漫漫,唯电作伴——电自1703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 字体:
2019-09-29 22:34 王子铟 阅读次数:

2019927日下午,电自1703班在德智图书馆研讨空间召开了以“长路漫漫,唯电作伴”为主题的班会。会议由班长张仲泰主持,本科2017级辅导员金晶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并给予了建议与指导。


会议之初,由张仲泰对大二学年班级的各项表现进行了总结。学习方面,通过对挂科率、补考人数、班级成员在年级分数段的分布等硬指标数据进行分析,他表示,班级在大二学年的学习表现相对于大一的良好表现而言仍有一定的差距,主要原因在于部分同学对课堂、考试出现了态度不够端正的现象,对此,他希望在大三这样一个关键时期,同学们都能认真对待每一堂课,每一次考试,有问题及时求助身边的同学。同时,结合同学们对上学期班级开展的学霸课堂活动的反馈意见,本学年班级仍将继续开展学霸课堂活动,并加入“帮扶一对一”作为辅助,在开展中不断探索更好的学习分享模式,助力每位同学在学习上的进步。


紧接着,班级举行了班委换届仪式。经过个人自荐,全体班级成员的举手表决,决定由姜林同学担任班级的新班长,赵耀勋同学担任新的学习委员。作为新班长的姜林首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表示他愿意帮助每一位同学解决遇到的学习难题,也欢迎大家多与他沟通交流,在面临方向抉择的大三学年,他希望与大家一起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他热切而真挚的发言,博得了同学的热烈掌声。


接着,由班委四位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就业的几大方向。从工控到中车,从国网南网到大疆汇川,他们都结合了自己和身边人的经验,为大家做了非常详细的叙述,涵盖面试流程,岗位需求,各公司招聘的特点等等,可谓丰富而详实的干货。在介绍过程中,不难发现,专业知识过硬仍是各大公司最看重的点,而除此之外的一些技能,也不失为一种加分项。


最后,辅导员金晶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和点评。对于本次会议的内容准备和同学们的表现,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在班级的学习情况上面,她结合年级数据与其他班级做了横向对比,指出了我们班级总体表现在年级中仍然靠后,接下来的一学年她将加强与班级同学的联系与沟通,争取为大家提供实质性的建议和帮助。而对于班委准备的生涯规划专题,她也做了最新数据的补充。班会结束之际,她再次强调了纪律问题,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不迟到不旷课,保证课堂效率,努力提升自己,为自己的未来奋斗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