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自动化1803:主题班会召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字体:
2019-09-30 20:54 梁青怡 阅读次数:


928日下午,自动化1803班在德智图书馆召开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班会,启迪同学们在祖国成立70周年之际回顾历史,肩负重任,不忘前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来,经历了风风雨雨,但也通过了考验,迎来辉煌。此次班会就是回顾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大事记,加深同学们对于祖国前进历程的了解,以更深切的情感、投入更多的精力去爱护、建设祖国,也表达出自己对于祖国70华诞的祝贺。


团支书丁仁杰以“莫嫌荦确坡头路,自爱铿然曳杖声”这样两句诗作为主题的开篇,中国在前进道路上遇到的风雨险阻固然很多,但是正是这样的磨难造就了今天的泱泱大国,帮助华夏子弟更从容淡定地面对质疑、否定的声音。“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因为质疑,有了成长;因为否定,有了坚强。祖国走过了不太平坦的一段路,但在未知的前路上,中华民族要以更自信的样子仰首挺胸。回顾了70年来的起起伏伏,团支书总结:当代人要乐观自信,坚守使命,以更好的姿态去把握明天。


作为当代大学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启发大学生要自强奋斗,勠力同心。


站在中华民族的角度上,《人民日报》的一段话发人深省,振奋人心: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是建立在坚实稳健的发展现实基础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成功,中国改革开放所创造的“中国奇迹”,让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心得以确证、彰显和巩固。


而在国家的角色上给予了国人更强大的自信:“站立在960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13亿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走自己的路,具有无比广阔的舞台,具有无比深厚的历史底蕴,具有无比强大的前进定力。中国人民应该有这个信心,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有这个信心。”习主席如是说道。


班会最后团支书把重点放在了当代大学生应该怎样丰富自我,在建设祖国的道路上出一份力上,经过同学们热烈的讨论,总结出了他们心中应该具备的东西:眼界、历练、胸怀。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理想中为祖国奋斗的样子,无论是什么角色、什么年纪,你的样子,都很美。


班会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的憧憬还在悄然生长......作为一个中国人,为自己的理想,为自己的国家奋斗那是种多美好的场景!吾辈自强,未来可期!

           

            祝祖国70岁华诞生日快乐!也祝同学们心有所爱,永不止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