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2019级硕士新生岳麓书院参观活动

【 字体:
2019-10-08 16:05  阅读次数:

为了让2019级硕士新生更深入地走进千年学府,更好地感受书院文化,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2019921日和22日开展了为期两天的2019级硕士新生岳麓书院参观活动。本次活动有十个班共计200余名同学参与,为了防止拥堵分为四个批次依次进行参观。

921日上午9点整,第一批参观同学在岳麓书院正门等候,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揣着对千年学府崇高的敬意走进了古色古香的岳麓书院。

书院讲解员为同学们仔细地讲述了岳麓书院的历史文化,书院建筑的内涵和传承价值,书院里各式各样的对联不仅体现了岳麓书院的书香文化,也给我们后辈提出了学习的方法与做人的道理。“惟楚有才,于斯为盛”更是让我们真切地感觉到作为一名湖大学子是多么的骄傲与自豪。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下也了解到了岳麓书院的前世今生与湖湘文化的厚重内涵,同时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湖大人对书院的传承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

参观活动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合影留念,部分同学走上岳麓山继续感受湖湘文化的魅力。本次活动深化了2019级电气院硕士新生对书院文化的崇高敬意,同时也让书院文化扎根于同学们的心中,成为一生的宝贵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