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17级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圆满召开

【 字体:
2020-07-17 18:48 柳力元、卢梓峰 阅读次数:

716日上午,17级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围绕“讲述身边的战疫故事”展开。党支部书记金晶,党支部支委王欣、马越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王欣老师讲述了疫情期间她身边的故事。王老师说,在疫情严重的时期,多数辅导员无法回校值班。同为辅导员的王劲松老师居住在长沙,他主动承担起了值班的工作,替无法回校的辅导员值班。在博士生、研究生可以返校的阶段,王劲松老师给四个年级的学生打电话,落实每位学生的健康状况,嗓子沙哑仍没有怨言。他心思细腻、考虑周全,在国外疫情爆发时组织同事和学生为国外的同学捐赠口罩、防护服等物资,让身处国外的同学也能及时得到帮助。在疫情期间,王劲松老师发挥了标杆作用,令办公室的辅导员感受到作为辅导员的责任感。

马越老师讲述了身边的故事和对同学们的建议两个方面的内容。马老师说,受疫情影响,同学们无法及时返校。然而,毕业班500余名同学档案的整理是一项工作量很大的事情。在这种情况下,班级干部和学生党员主动承担起这份工作,不停地装袋但毫无怨言。他们无疑发挥了先锋作用。马老师让每位同学思考:在疫情中,如何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论是学习还是其他方面是否有起到带头作用。在九个月不见的时间里,自己是否有一些改变。在这期间,周围的同学正在潜移默化发生改变,自己也绝对不能止步不前。



接下来由党支部学生代表分享身边的故事。徐李佳向同学们展示了四张图片,代表了四个故事。河南某个村子的村长用喇叭喊话,呼吁村民不要外出游行;某地路口设立值班点,基层党员主动值班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检查外来车辆等;各地的医生护士前去支援武汉,正临行告别;超市的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手套、帽子努力工作。这些都是令徐李佳感动的瞬间。徐李佳说,这次疫情她看到了国家的担当,感受到了国家对人民的责任。



除此之外,柳力元向同学们分享她在公交车上看到的事情。疫情期间,每位市民必须佩戴口罩方可乘坐公交车,但一些老年人买不到口罩,上车遇到了阻拦。这时车上的好心人为老人送去口罩并帮助老人登记信息。身处武汉的王启航同学也看到了社会工作人员的艰难和付出,在家中食物告急的情况下工作人员为他送去食品。家住农村的杨玉东同学说,自疫情以来,村子里对进出人员严格把控。测体温、登记是必须流程。外来车辆更是不得入村。此外,村内的垃圾桶会有人定时消毒,村内的多家药店为大家免费提供口罩。同学们纷纷讲述自己身边的故事,并用自身行动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书记金晶老师评价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丰富、扎实。听过大家分享的故事后也深有感触。最后,金老师对党支部提出了两点期望:期待党支部的同学可以获得校优秀党员的称号和其他殊荣;更多的同学可以加入本科生党员骨干领航班。愿每位同学都可以变得更加优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