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院:“菁才电气·朋辈相伴”电气院2020级 学生助理培训结业仪式举行

【 字体:
2020-07-17 19:19 季和睦、熊梓勤 阅读次数:

为使学院的迎新工作能够更好地进行,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于78-710日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学生助理集中培训。715日晚19:00“菁才电气·朋辈相伴”电气院2020级学生助理培训结业仪式于线上进行。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果子老师出席了本次结业仪式,辅导员助理雷子涵担任主持工作。

结业仪式由对学生助理培训知识的笔试检验开始。笔试主要考察学生助理团队对“学助工作素养”“学助工作技能”“校情院史”“心理工作”“资助工作”等方面的掌握情况。通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学生助理已经对未来的迎新工作有了整体的把握。全体学生助理细致审题、认真答题,力求提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笔试考核结束后,周果子老师与学生助理团队进行谈话。全体学生助理被分为九个小组,依次进入会议室与周老师谈话谈心。周老师以在迎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问题的解决方案及学生助理的工作定位为主题,与每一组的学生助理进行时长为十分钟的谈话,鼓励学生助理们大胆地说出内心想法。学生助理们根据问题积极展开讨论,积极发表意见,为迎新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结业仪式上,学生助理代表赵光霞同学讲话。赵同学指出,学生助理需要传递温暖,帮助2020级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学生助理的工作耗时较长,但是同时是突破自己的好机会。学生助理应当将“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牢记于心,明确团队定位,努力拼搏,不断奋斗。

辅导员助理代表杨林立对学生助理们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立足时代目标,明确迎新工作的意义与背景。疫情期间,学生助理要胸怀大局,领悟落实指导要求,引导新生树立远大理想,成为国家栋梁之才。第二,培训并未结束,仍需谦虚学习。在今后的学生助理工作中,不断反思,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第三,不忘初心,迎难而上。在今后的工作中,学生助理应当树立明确的目标,团结一心,不服输,不畏难,全力完成迎新工作。

周果子老师对于学生助理们顺利完成培训考核表示祝贺,并强调了学生助理在工作中所需要的各项能力。周老师提出,文案撰写与表达能力是学生助理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需要每一位同学多思考、多积累、多学习。同时,周老师强调了作为学生助理,要时刻端正工作态度,怀有饱满的热情,高效完成各项工作安排,确保学院顺利完成迎新工作。

至此,“菁才电气·朋辈相伴”电气院2020级学生助理培训活动的顺利结束,也意味着学生助理团队将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传承电气院“传、帮、带”的精神,完成学院的迎新工作。希望在今后的培训和迎新工作中,学生助理们能够保持昂扬的斗志,以出色的工作能力为学院迎新建设贡献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