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军训电报│青春的旅途永不停息——电气学子拉练正当时

【 字体:
2020-09-22 20:53 万琦灵 阅读次数:

为了增强新生的体质,磨炼新生的意志,重温长征精神,9月20日,是军训的第七天,湖南大学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新生拉练活动。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2020级辅导员周果子老师及各班学生助理的陪同下,全体新生顺利完成本次15公里的行军拉练。


8:00,电气院全体新生于湖南大学南校大操场集合完毕,整队出发。随着一声哨响,电气学子有序跑到湘江边,开始徒步前行。经过几天的训练,新生们一直保持着高昂的士气,迈着坚定的步伐,一路上军歌不断,志气高涨。


辅导员助理们与周老师一起,及时为学生送去关爱呵护,不时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行进。在歌声中,电气学子终于长途跋涉到了指定地点。电气院全体新生、学生助理团队和教官们一起合影留念,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胜利的笑容。随后,电气学子精准迅速地整队,准备返程。尽管大家已经行走了两个多小时,但是每个人仍然迈着矫健的步伐前行,绝不喊累,绝不掉队。学助们秉持着电气院朋辈相伴的精神,全程护航。


拉练结束后,周老师发表讲话,她指出:行军拉练是军训重要组成部分,紧跟队伍不掉队是对每一位新生的期望与要求。她对电气院新生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表达了对电气学子出色完成未来的军训任务的期望。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军训是一本成长的无字之书,而其间的道理,更需要在拉练的实践中去更深入地感悟。电气院新生挑战极限,以惊人的毅力和勇气顺利完成本次拉练,充分展示了电气院的大院风范。相信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同学们也能继续前行,乘风破浪,不负勇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