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军训电报|薪火相传朋辈情——19级学助团队前来慰问

【 字体:
2020-09-22 21:07 顾世杰 阅读次数:

9月21日,军训已进行至第天,同学们已经完全适应了军训的紧张状态。下午1600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学生助理团队前来慰问2020级新生助理团队。


军训进度过半,方阵也在昨日下午分配完毕。虽然经历了行军拉练,但是同学们并没有把长距离行军带来的劳累苦痛作为自己退缩的理由。在下午的训练中,同学们依旧保持饱满的热情,踏地有力,口号响亮,动作迅速。在分方阵后的训练中,同学积极争先,不甘落后,让前来慰问的2019级学助团队大为惊喜,对于2020级新生的表现都是赞赏有加。


时光荏苒,一周的军营生活中,有泪水,有汗水,更有欢笑。炫目的阳光、咸咸的汗水、酸痛的四肢、绵密的细雨……再多的艰难困苦,已经不再能吓退电气学子,而只会使他们的信念更加坚定,目光更加锐利,口号更加响亮。作为一名电气人,需要的不仅是过硬的专业素质,军训所磨砺的也不仅仅是体能和一些动作的标准化,其中更深层次的成长和蜕变需要每一位新生们去认真体会、细细琢磨,最终有所收获。


下午,电气院2019级学生助理团队来到军训场上慰问今年的新生助理团队。疫情之下的2020,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而如何做好今年的新生工作,则是新生助理们所面临的最大挑战。在与往届学生助理的交流中,大家交流了新生工作过程中的心得与注意事项:如何引导新生适应大学?如何安抚新生情绪?如何妥善处理好学助与新生之间的关系?


朋辈相伴,薪火相传,两代学生助理团队的交流,彰显了电气院迎新工作“传、帮、带”的宗旨。在两代学助的沟通之中,2020级学助们学习到了很多前辈的经验,同时我们也期待在后续学习生活中,新生助理们能更好的服务新生,帮助新生更快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