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会议|电气院2020年资助政策主题系列会议顺利开展

【 字体:
2020-10-12 14:32 韦钰 向刘超 阅读次数:

10月10日,电气院开展2020年资助政策主题系列会议。两次会议均由电气院资助兼干金晶主持,其中资助政策主题宣讲暨入库工作培训会议面向各年级资助工作负责人,研讨会议由学院资助工作小组成员参与。

中午12:30,学院院楼219开展2020年资助政策主题宣讲暨入库工作培训,由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周果子、资助宣传大使康朝烽、学院资助助管团队、各年级资助干部以及2020级学生助理共同参与。会议第一项由金老师介绍学院的资助政策。首先,金老师介绍了学院资助小组,阐述学院秉承“规范化、精准化、特色化”的资助工作理念,并指出“湖南大学不让任何一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承诺。此后展开对学院资助工作体系的讲解,介绍每一项资助工作的内容,让包括新生在内的每位资助干部都加深对各级资助政策的了解,提高资助学生干部的能力与素质,共同为学院的资助工作做出努力。


会议第二项由金老师就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对学生资助干部进行培训。首先,金老师指出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并依次向大家讲解了此项工作的具体认定对象、基本原则、认定流程和材料要求等几个具体内容。金老师针对2020级各班权益委员学生助理重点讲解了新增入库申请工作的具体流程以及相关要求。对于较为复杂的学工系统申请提交工作,资助办专门打印了《学工系统操作手册》供大家参考。


会议第三项由资助宣传大使康朝烽围绕“励志诚信感恩”主题进行宣讲。会上康朝烽同学就个人在资助政策宣传和走访活动方面分享了心得收获,表示资助宣传工作有着独特的意义,可以让更多学生了解学校以及学院的资助政策,帮助更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消除顾虑。最后,康朝烽同学动员更多的同学参与资助宣传工作,一起为学院的资助工作添砖加瓦。


下午15:00,学院召开了资助政策主题研讨会议,会议由金老师主持,学院资助工作组长陈军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参会。会议第一项由金老师向与会辅导员宣传学院资助工作体系,就年度资助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并着重讲解了2020-2021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根据相关通知的有关文件,传达入库工作的安排,向与会辅导员介绍入库工作的重要性及注意事项。


会议第二项由陈军书记带领辅导员们认真学习了资助工作相关政策文件,熟悉资助工作的要求。陈军书记表示大家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加强对于学生的关心关爱,同时加强学生的励志诚信感恩教育。与会辅导员纷纷表示支持和肯定。



系列会议结束后,金老师及资助助管对各位同学、辅导员提出的疑问进行解答,同时对各位资助干部的工作予以感谢和鼓励。期待在合力育人机制下,学院资助工作更上一层楼。

|韦钰 向刘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