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聆听音乐 净化心灵 享受生命----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如何欣赏交响乐》音乐讲座

【 字体:
2021-09-14 16:49  阅读次数:

 

值此第37个教师节到来、喜迎国庆和中秋佳节之际,为进一步丰富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教职工的艺术修养,913日下午,由校工会、校党委教师工作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的聆听音乐 净化心灵 享受生命---如何欣赏交响乐》音乐讲座在复临舍报告厅举行。

旅美青年指挥家、湖南大学艺术教育中心兼校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吴博副教授围绕“什么是交响乐”“交响乐历史和发展脉络”、“如何鉴赏音乐”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与赏析音乐片段相结合的方式,给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响乐所经历的古典主义、浪漫主义、现代音乐等不同阶段的特点与表现形式。他凭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深厚的艺术功底,以生动幽默的语言,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美好的音乐体验。正如吴老师所言,音乐就在身边,音乐就是生活。他的讲授让在场师生深切感受到了交响乐这一气势磅礴的艺术载体所体现的深刻思想内涵,领悟到近现代科技与音乐艺术的交融发展是物质与精神美的追求。校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张志军,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小刚和100多位音乐爱好者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