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一百周年”庆典大会举行

【 字体:
2021-10-03 08:51  阅读次数:

                                                                                                    新闻来源:湖南大学新闻网 

 

10月2日上午,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办学一百周年”庆典大会在大礼堂举行。校长段献忠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罗安,中国工程院院士、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王耀南,湖南大学校友总会荣誉会长、湖南大学原校长翁祖泽,湖南大学原副校长章兢,副校长李树涛,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炜等出席大会,部分校友代表现场参加。大会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海内外校友、师生和社会各界朋友在线共同见证大会盛况。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帅智康主持。

上午9时,庆祝大会在全场齐唱国歌中开始。

段献忠代表学校向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广大校友和全体师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一直关心支持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发展、湖南大学发展的各界人士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段献忠表示,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在100年的发展历程中,培养了一大批学术大师和兴业英才,取得了一系列开创性的重大研究成果,是电气与信息领域具有重要地位的人才培养重镇和学术高地,是支撑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学院广大校友在各个领域为国家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为学校赢得了社会声誉,在学校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五年,学校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加快建设富有历史文化传承的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步伐,着力培养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实现部分重要可比指标进入世界前200位,立稳国内高校核心竞争圈。期待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立足百年新起点,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全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产出一流成果,成为国家电气与信息领域的重要战略科技力量,为国家和湖南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翁祖泽代表广大校友衷心祝贺母校电气学科办学一百年!他表示,电气学科的百年正好与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相契合。共同的百年,从中华民族和国家层面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和中华民族的崛起,又从一个具体的学科成长印证了中国的教育和科学发展与国家、民族命运休戚与共,息息相关。衷心祝愿学院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将“爱国务实,经世致用”的办学精神贯彻始终,永远保持青春活力,创造更辉煌的百年!

罗安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近几年,电气学院的同仁们奋起直追、努力超越、追求卓越,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中,电气工程学科的发展得到了教育部和湖南大学的大力支持,学科发展前景充满竞争力,有底气也有能力说,“我们没有辜负百年电气的寄托,我们即将启航下一个百年新征程,电气学院就是这么牛!”希望大家不忘初心,为国育英才,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王耀南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表示,学院紧密围绕一流学科建设目标,以“依托学科高峰,打造学科高原”为发展目标,以“树灵魂,强基础、补短板、谋发展”为工作主线,全面提升教学品牌影响力和科研成果贡献率。学院追寻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强国之梦,将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际学术前沿、国民经济建设,努力发出湖大电气人更多的声音,作出更厚重的奉献。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守道以“一百年 正青春”为主题,围绕电气百年历史、国家重大战略承接、“十四五”规划展望、前进发展紧迫难题四个模块介绍学院百年传承与发展规划。

帅智康宣读全国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和校友们致学院的贺信、贺电,共同观看校友们的祝福视频。

大会还向电气新百年发展基金部分捐赠者颁发证书。电气新百年基金分为奖学金、助学金两个部分,用于奖励优秀学子以及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下午,学院将邀请校友代表重访岳麓书院。晚上8点,电气83级校友窦玉广、袁旺家、于守义、华军团赞助的600架无人机编队表演将在南校区大操场进行。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以百年办学庆典为契机,凝聚人力,振奋精神,奋力与学校“十四五”和“双一流”建设同频共振,推动学院向高水平研究型强院深化发展。

全场齐唱国歌。

段献忠致辞。

翁祖泽发言。

罗安发言。

王耀南发言。

黄守道作汇报。

帅智康主持。

现场播放兄弟院校、合作单位和校友发来的贺电。

为电气新百年发展基金部分捐赠者颁发证书。

全体人员现场齐唱校歌。

志愿者引导校友及离退休教师签到。

校友重返母校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