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News

细节决定成败 态度决定一切

学院新闻

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

【 字体:
2022-06-19 16:02 董凯元 阅读次数:

风起又六月,追光不歇。6月18日上午,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在湖南大学南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院党委书记张小刚教授,院长帅智康教授以及导师代表,院学工办、行政办的各位老师,共同见证756名毕业生完成学业,开启人生新征程。仪式由汪洪亮教授主持。

1F7F7

会场热烈庄重,在激昂的国歌声中,仪式拉开帷幕。张小刚老师回顾了毕业生在校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向2022届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并向全体教职工表示感谢。在这个从“大学的殿堂”走向“社会的天空”,走出“象牙塔”去经历“花样人生”的时间节点,张书记勉励全体毕业生要用使命担当为青春搏击的力量,就要始终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命运、民族前程紧紧联系在一起;要让品德修养为向上向善的基石,保持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踏实勤奋、勇担责任的人生态度;要让终身学习为成长发展的动力,保持勤奋学习,并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在实践中做到再创造。

275F2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2018级秦敦璇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提出了作为新一代电气人,在社会浪潮中该如何传承我们的文化,又该如何在此基础上有所创新、超越的问题,并给出自己的思考。他指出:电气学子更应该具备三分信仰,三分思辩,三分历练,还有一分兼容并包,时刻秉承自强的品性、弘毅的精神、求是的理念和拓新的勇气。

259EC

研究生毕业代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硕士2019级龙乙林回顾了求学三年期间学院电气工程学科跻身双一流和湖南大学的跨越式发展,并感谢学院以及学校带给她的优良品格、过硬本领以及宝贵学识。她提出,2022届毕业生要 “努力用一生诠释‘实事求是,敢为人先’的校训,从实际出发,与真理同行,做时代的先行者;传承‘经世致用、的书院精神,怀揣理想抱负,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

20532

帅智康老师宣读了《湖南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关于2022届毕业及授予学位的决定》,决定授予2022届韩蓉等31名毕业生博士学位,授予矫舒美等295名毕业生硕士学位,授予吕浩源等430名毕业生学士学位。

26705

授予仪式上,张小刚、黄守道、李勇、刘敏、汪洪亮、荣飞等12名主礼教授依次为学院2022届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并亲切握手、合影留念。

3DC97

一朝沐杏雨,一朝念师恩,老师的谆谆教导将指引同学们走过迷茫与成长,坚定自信地迈向人生的新征程。毕业生为教师代表送花感谢,感谢恩师的一路陪伴和辛勤教导。

43DED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校歌中圆满结束。在热烈的掌声中深情送别2022届电气学子,愿广大电气学子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服务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将自己的青春投入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成为属于天空的那抹电气蓝。

20EF2

36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