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Notice

功崇惟志 业广为勤

讲座预告

【讲座预告】人机融合外骨骼机器人

【 字体:
2022-01-05 15:29  阅读次数:

   间:2022年1月8日14:30-15:00

主讲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 吴新宇

   点:机器人视觉感知与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吴新宇,博士生导师,研究员,现为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集成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智能仿生中心执行主任,广东省机器机器人与智能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中科院人机智能协同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目前主要从事人机融合服务机器人基础理论和关键技术的研究,在IEEE TASE、IEEE TIE、IEEE TSMC等机器人领域国际期刊和ICRA、IROS等国际机器人会议上发表论文260余篇,出版英文专著二本,授权国家发明专利63项。他是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


讲座简介:

下肢助行外骨骼机器人可以帮助下肢失能患者恢复站立、行走等能力,进而扩大患者的日常活动范围。外骨骼在使用过程中要与穿戴者身体进行紧密贴合,在运动上实现人机合一,这对系统在人机相容性、认知耦合性、运动一致性等方面带来了巨大挑战。本次演讲主要介绍以下几方面的内容:(1)基于脑机接口的穿戴者运动意图识别方法—提高人-机认知交互的信息传递效率;(2)复杂行走环境下的多模感知与步态模式规划模型;(3)下肢外骨骼机器人自主决策机制—提高机器人系统的自适应能力;(4)以人为本的人-外骨骼-环境融合决策机制。本次演讲的重点是如何提高人机智能融合系统在复杂环境中的适应性,拓展外骨骼机器人的应用场景。